香辣回鍋魚怎麼做好吃

  小編為您詳細介紹,香辣回鍋魚的一般做法,香辣回鍋魚的由來等知識,更多請查閱網。

  

  1、郫縣豆瓣、豆豉分別剁細待用,青蒜切段。

  2、草魚宰殺洗淨,取肉去骨後切成大厚片,用料酒、鹽碼底味待用。

  3、雞蛋、豆粉調成蛋豆粉。

  4、鍋內燒食用油,七成熟時,把裹上蛋豆粉的魚肉片放入油鍋裡炸變色後撈出,鍋內留少許油,下豆瓣,炒香,下豆豉、甜醬、少許湯、糖、味精,魚片炒至上色放入花椒、青蒜,亮油起鍋裝盤,造形即成。注意:炸魚時,油溫不可太高,肉質會老,油溫過低,成形不好,形狀應似燈盞。

  香辣回鍋魚的一般做法

  香辣回鍋魚做法一

  1、將魚去頭,剖腹,去掉肚子裡的黑膜和內臟,洗淨後橫切成段。

  2、將生薑切成姜沫,香蔥白和蔥綠分別切成段,大蒜切成沫,紅泡椒切碎。

  3、把魚放入容器,加料酒、一小部分姜沫、蔥白、適量鹽醃製10分鐘。

  4、讓每個魚塊都均勻沾上幹澱粉。

  5、平底鍋燒熱,倒入比平時煎蛋多些的油,將魚塊以中小火,慢煎成兩面金黃色後撈出。

  6、起炒鍋,放入1湯匙花生油,油熱後,中小火,加入泡椒、生薑、大蒜沫炒香。

  7、放入番茄醬炒上色。

  8、在碗里加40ml左右的水、水澱粉、醬油調成汁後倒入鍋內。

  9、繼續中小火讓汁水熬至亮色透明狀。

  10、加入煎好的魚塊,輕輕翻動,或推鍋至魚塊均勻掛汁後,加入蔥綠翻動兩下,即成。

  香辣回鍋魚做法二

  1、材料:花鰱魚、鹽、姜、料酒、澱粉、郫縣豆瓣醬、乾紅辣椒、蒜苗、蔥花、胡椒粉、花椒粒。

  2、做法:把花鰱魚洗淨,就用魚身,切成約1.5cm的塊。

  3、放入盆中,加入蔥花,薑絲,料酒,胡椒粉和鹽,澱粉抓勻,醃製20分鐘。

  4、蒜苗洗淨切成段。

  5、鍋中倒入足量的油,燒至六成熱,一塊塊下入魚塊。

  6、中小火炸5分鐘左右至表面金黃,撈出,繼續大火加熱鍋中的油至九成熱,再下魚塊復炸20-30秒鐘,撈出瀝油。

  7、另起鍋,倒入油,五成熱時下薑絲,花椒粒蔥花炒出香味。

  8、加豆瓣醬和乾紅辣椒***嗜辣的可以將紅幹椒掰碎***,小火炒出香味,出紅油。

  9、鍋里加水,大火燒開。

  10、加炸好的魚塊。

  11、大火燒開,讓魚塊入味,加雞精調味出鍋,撒上蒜苗。

  香辣回鍋魚做法三

  1、鱸魚片好之後,加入鹽、料酒,拌勻之後加澱粉上漿;

  2、鍋中倒油,下入魚肉煎制,然後倒出備用;

  3、鍋中倒入少許的油,下入豆瓣醬炒香;

  4、再放入豆豉、蔥姜煸炒,然後烹入料酒、老抽、糖;

  5、把青蒜和魚片下入鍋中,淋少許的辣椒油之後,翻炒均勻即可。

  香辣回鍋魚的由來

  回鍋魚是一道四川省的漢族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自然來源於"回鍋肉"的製法,但製法和"回鍋肉"略有不同,它是先將魚片上漿炸制定形後,才著手進行回鍋。當然,"回鍋魚片"比"回鍋肉"更加鮮嫩可口,而且別具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