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肉怎麼做好吃有營養

  回鍋肉是一道傳統川菜,家家都能製作。滋味濃,是下飯的好菜。現在就和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回鍋肉做法,希望你能喜歡。

  回鍋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1. 將肥瘦相連的帶皮豬肉刮洗乾淨,放入湯鍋內,煮10分鐘,至八成熟時撈出晾涼,切成5 釐米長、4 釐米寬、0.2 釐米厚的片;

  2. 將青椒擇洗乾淨,斜刀切成馬耳朵形;

  3. 郫縣豆瓣醬剁成蓉。

  4. 炒鍋置中火上,放油燒熱,下肉片略炒;

  5. 倒出多餘的油,加入薑片和蒜片略炒,再加入青椒、郫縣豆瓣醬、甜麵醬、料酒、精鹽、味精、醬油顛翻炒斷生即可。

  回鍋肉的做法小貼士

  製作要訣:

  1. 精選肥瘦相連帶的豬腿肉,煮肉時以斷生、肉熟皮軟為度,不宜過爛。

  2. 炒肉片時要旺火熱鍋,加少許精鹽才能使肉片炒至吐油、四周微卷,呈燈盞窩狀。 健康提示:

  此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滋補腎陰、健脾開胃、增進食慾的功效。

  正宗回鍋肉的做法

  主 料: 豬後腿肉600克

  材料用量:

  永川豆豉6克,甜醬8克,豆瓣辣醬25克,紅醬油15克,青蒜60克,生油130克,黃酒20克

  製作方法:

  ***一***豬後腿肉洗淨,入湯鍋內煮20分鐘,以煮至肉皮軟時為適宜,撈出稍晾,切成0.4釐米厚、4釐米寬、5釐米長肥瘦相連的片。豆瓣醬、豆豉均剁成細茸。青蒜多用蒜頭部分,留少許青葉,洗淨,切成4釐米長的段。

  ***二***鐵鍋內放入生油燒熱,下肉片,炒至吐油時,將豆瓣、豆豉、黃酒、甜醬、紅醬油放入一起炒透,再把青蒜段加入燜熟,即可起鍋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