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小心喝了黃酒怎麼辦

  酒精對孕婦的傷害是毋庸置疑的,呢?如果想知道的話那就快隨小編一起看看吧!

  孕期不小心喝了黃酒的緩解方法

  1、穩住心態,不要過於擔憂

  受孕是一個優勝略汰的過程,只有最好的卵子和最強大的精子才能結合成為受精卵,經過層層阻力才能進入到子宮發育成胚胎。孕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如果飲酒了,自己的身體會分解過濾掉一部分酒精。而對於胎兒來說,這是一個優勝略汰的過程,早早孕的時候如果你的寶寶“不勝酒力”,自己悄悄流掉了你都不知道。但既然胎兒能存活下來,那說明它已經是經過了大自然的選擇,那是你堅強的孩子,不用擔心太多,長時間焦躁抑鬱反而對胎兒有害。

  2、詢問醫生,細緻檢查

  懷孕早期不小心喝酒了,那必須及時到醫院檢查,及時確定是否宮外孕、是否先兆流產等問題。並將自己的飲酒情況告知醫生,包括喝酒的時間、頻率、喝的量等,讓醫生有個備案,做一些針對性地檢查。當然孕期的每一項檢查都是不能少的,這才可以全面監控寶寶的發育情況。

  3、多補充維生素,補充葉酸

  維生素對寶寶的成長髮育非常重要,可以大大降低胎兒畸形的發生率。補充維生素的最好方式是從食物獲得,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而且要每天換著花樣吃。並按照醫生的要求補充葉酸,葉酸能有效預防胎兒畸形,減少缺陷發生的概率,促進寶寶健康發育。

  4、哪些食物不宜吃

  不應吃醃製或罐頭食品,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亞硝酸鹽或防腐劑,吃了對胎兒有影響。含脂肪太多的食品也要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等。另外刺激性的飲料如咖啡、濃茶、可樂等也儘量不要吃。孕期也不用刻意進補,像什麼人蔘、鹿茸這些補品不一定對孕婦和胎兒有好處,還有可能給孕婦增加身體負擔。

  黃酒的常見喝法

  一般黃酒燙熱喝較常見。原因是黃酒中還含有極微量的甲醇、醛、醚類等有機化合物,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為了儘可能減少這些物質的殘留量,人們一般將黃酒隔水燙到60--70度左右再喝,因為醛、醚等有機物的沸點較低,一般在20--35度左右,即使對甲醇也不過65度,所以其中所含的這些極微量的有機物,在黃酒燙熱的過程中,隨著溫度升高而揮發掉,同時,黃酒中所含的脂類芳香物隨溫度升高而蒸騰。

  黃酒的飲法,可帶糟食用,也可僅飲酒汁,後者較為普通。傳統的飲法是溫飲,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或隔火加溫。溫飲的顯著特點是酒香濃郁,酒味柔和。但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酒精揮發掉了,反而淡而無味。一般在冬天,盛行溫飲。還有一種方法是在常溫下飲用,在香港和日本,流行加冰後飲用。即在玻璃杯中加入一些冰塊,注入少量的黃酒,最後加水稀釋飲用。有的也可放一片檸檬在杯內。

  黃酒的保健功效

  經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黃酒蘇里瑪酒含有二十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其中八種是人體必需氨基酸,氨基酸的含量是啤酒的11倍,葡萄酒的2倍,其發熱量是啤酒的5倍,葡萄酒的1.5倍。產品經華中農業大學生命科學院進行的保健功能檢測實驗證實,黃酒除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有機酸外,還含天然的雙歧因子,通過小白鼠的餵養實驗,證明黃酒在增強抗疲勞、增強效能力和抑制腫瘤方面有明顯效果。

  營養學家已經證實:飲用黃酒蘇里瑪酒具有通經絡、厚胃腸、養脾扶肝、增進食慾、消除疲勞等諸多益處,長飲者會感到胃口舒適,食慾振作,睡眠香甜,周身發熱,氣色紅潤,頭髮黑,光亮有神。另外經華中農業大學生命科學院進行的保健功能檢測實驗證實,蘇里瑪酒在抗疲勞、抗腫瘤和提高效能力方面有明顯功效。至今,許多人已經把蘇里瑪酒作為養身的乳汁,為二十一世界時尚飲品,最佳養生補品,每日必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