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黃酒吃什麼解酒

  黃酒是很常見的一種酒類飲品,也是我國比較老的一種酒,喝了黃酒該怎麼解酒呢?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喝了黃酒該怎麼解酒呢的資料,希望大家喜歡!

  喝了黃酒該怎麼解酒

  香蕉:飲酒過量中毒輕者,立即吃香蕉3—5個,可清熱涼血,潤肺解酒;

  VC片:飲酒過量噁心嘔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VC有清除血中酒精之作用;

  梨:中毒嚴重者可用梨汁灌服;

  荸薺:酒精中毒輕者,可生吃50—100克,若中毒嚴重,將荸薺搗爛總汁200毫升,加少量冰糖1次灌服;

  西瓜: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效果很好;

  白蘿蔔:洗淨去皮,生吃1—2個,中毒嚴重不省人事者,可榨汁200毫升灌服;

  藕:酒精中毒中度者,可將藕切成薄片100—200克,放入滾水中一會兒,撈出放入少量白糖攪拌,待涼後一次食完。若中毒嚴重昏迷不醒,可用100—200毫升的涼藕汁灌服;

  茭白:醉酒昏迷不醒,用茭白榨汁加少量薑汁灌服;

  醋和白糖:一般醉酒可用40—50毫升食醋,加入10—20克白糖和少量開水,一次飲服,可迅速解酒;

  綠豆:綠豆搗碎,衝入沸水,然後放入冰箱涼後一次飲用,解酒顯著。

  酒後吃什麼來解酒

  酒後頭痛——酒後許多人會感覺頭痛。

  可以喝蜂蜜水來緩解,達到解酒的目的。研究表明,蜂蜜中有一種特殊的果糖,能夠促進酒精在人體內分解與吸收,特別是針對紅酒導致的頭痛。同時蜂蜜能夠促進睡眠,第二天起床不會有醉酒的頭痛感覺了。

  酒後胸腹難受——酒後許多人會感覺胸腹難受。

  可以用食鹽解酒,可在白開水中加少許食鹽飲用,這是最容易找到的東西,每個家庭都有,沒有其他食材,用鹽水最經濟實惠。

  酒後頭暈——酒後許多人會感覺頭暈。

  可以喝西紅柿汁進行解酒,因為西紅柿汁中富含特殊果糖,對酒精的分解及吸收的有特別好的效果,建議酒後一次飲用300ml以上,並且加入少量食鹽,能使酒後頭暈症狀消失,同時穩定情緒。

  酒後煩躁——酒後許多人會感覺煩躁。

  可以喝酸奶進行解酒,因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鈣,鈣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特別有效。同時酸奶能延緩酒精吸收,保護胃黏膜,胃不好的朋友實在沒辦法要喝酒,可以先喝杯酸奶。

  酒後口氣——酒後許多人會有口氣。

  可以吃柚子來解酒,這在古代就有名著記載了柚子對酒後口氣有特別的功效,如同時沾白糖,效果更明顯。

  酒後心悸胸悶——酒後許多人會有心悸胸悶。

  可以吃1-3根香蕉來解酒,解決心悸胸悶的症狀。香蕉可以增加血糖的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從而解酒。

  酒後全身發熱——酒後許多人會有全身發熱的症狀。

  可以吃西瓜汁來解酒,西瓜性涼,含有大量的水分,酒後吃西瓜汁可以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同時,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熱去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

  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

  可以吃芹菜汁緩解酒後的這種症狀。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維生素,同時酒前喝芹菜汁效果更佳。

  酒後吃什麼來解酒

  酒後反胃噁心——酒後許多人會有反胃噁心的症狀。

  可以吃新鮮葡萄來解酒,研究表明,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特別是噁心的朋友吃酸酸甜甜的新鮮葡萄有奇效,不信試試!

  酒後厭食——酒後許多人會厭食。

  可以把橄欖加冰糖燉服,也可以直接服用,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有奇效的東西。

  其他醒酒方法:

  糖水醒酒法:取適量白糖用開水沖服,有解酒,醒腦的作用。

  醋醒酒法:取50克米醋或陳醋,加25克紅糖,3片生薑煎湯飲服,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

  花露水醒酒法:灑數滴花露水在熱毛巾上,輕輕擦試醉酒者的胸背,肘和太陽穴等處就可明顯減輕其醉意。

  風油精醒酒法:驅風油也行,在人中塗抹最有效***鼻子下面***。

  濃米湯醒酒法:濃米湯中含多種糖及維生素B1,具解毒醒酒之功效。

  酒後吃什麼好

  1、喝清水,恢復體內水分平衡

  酒精有改變肌體細胞內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體內水分的2/3都在細胞內,但是酒精增加後,細胞內的水分會移動到血管中,所以雖然整個身體的水分不變,但因細胞內的水分減少了,也會覺得乾渴。

  不論是哪種原因,充分攝入水分都是沒錯的。“醒酒水”自古以來就是緩解酒後不適的方法之一。在滿滿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鹽並一口喝下去,會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2、飲用運動型飲料和果汁也有效

  過量飲酒的第二天早上醒來,嗓子常常感覺很乾渴,此時體內殘留有酒精和有害物質乙醛,應想辦法儘早將其排出體外。

  含無機鹽和糖分的飲料,除了有水分補給作用之外,還有消除體內酒精的作用。運動型飲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特別是運動型飲料,其成分構成接近人的體液,易被人體吸收,不僅對宿醉有效,飲酒時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厲害。

  3、喝蘆薈汁,降低血液乙醛濃度

  蘆薈帶刺的綠色部分和其內部的膠質中含有多糖體、糖蛋白等物質,能降低酒精分解後產生的有害物質乙醛在血液中的濃度。因此,在飲酒之前,如果喝些蘆薈汁,對預防酒後頭痛和噁心、臉紅等症狀很有效。此外,蘆薈中的苦味成分蘆薈素有健胃作用,可治療宿醉引起的反胃和噁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