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

  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膝蓋骨質增生又被稱為膝關節骨刺,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具體表現,那麼,有什麼可行的治療方法嗎?下面小編就和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

  1.物理療法:物理療法主要一溫熱為主。依據詳細環境,制定有針對性的膝蓋骨刺的治療措施。

  2.運動療法:這種膝蓋骨刺的治療方法有肌肉訓練,舒展運動、競走鍛鍊三種基本運動組成,其中肌肉訓練和舒展運動應從急性疼痛強烈是起頭。

  3.鍼灸療法:鍼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

  4.中藥療法:中藥[骨質*骨方*世醫*貼]直接針對病症用藥,通過藥物的強力滲透作用而發揮療效,是治療骨質增生的首選之法。

  5.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將藥物離子匯入,藥物離子經面板 腺導管口毛孔進入皮內,或經粘膜、上皮細胞間隙進入粘膜組織,其生理治療作用除電流作用外,主要由導入藥物離子的藥理特性決定,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了藥物的作用。

  6.按摩與牽引:用按摩與牽引的方法來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作用;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效果。

  7.手術治療:手術法適用於晚期出現關節痙攣萎縮、畸形、毀損的患者,手術風險較高,手術法的創傷面積比較大,由於骨性關節炎患者多為60歲以上的老年人,要謹慎使用。

  8.輔助理療:急性期以止痛、消腫和改善功能為主;慢性期以增強區域性血迴圈,改善關節功能為主。

  二:

  1.用蜜蜂蟄。其實很早就聽說過用蜜蜂的毒針蟄能治療關節炎,但一直沒試過。所以第一個使用的偏方就是拿蜜蜂蟄。剛開始每天蟄兩次,蟄了兩三天感覺膝蓋處特別疼,並且沒什麼效果,有點想放棄。但在家裡人的一再勸阻下,還是堅持了下來。大概四五天時,效果就顯現出來了,感覺腿比以前輕快了很多。心裡特別高興,所以堅持了一個多月。後來由於買不到蜜蜂等原因,所以放棄了。通過這段時間的治療腿好了很多。

  2.用醋炒鋸末然後敷到膝蓋處。這個方法是聽老中醫說的,開始還不是很信,但是堅持了一個星期後,感覺膝蓋處不疼了,也聽不見聲音了。上下樓也輕快啦。目前一直在堅持。效果挺好。希望能夠一次性把膝蓋治好吧。

  膝骨質增生的預防方法:

  ***1***避免膝關節過度活動及勞損,特別是雙下肢劇烈運動者***如舞蹈演員、運動員、搬運工等***更要注意勞逸結合,防止因過度用力造成組織損傷,否則,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容易出現骨質增生現象。

  ***2***膝關節出現骨折時,要及時去醫院診治,儘可能使骨折端達到解剖復位的要求。如果復位不滿意,應及時採取手術治療。

  ***3***過於肥胖者,要適當控制飲食,注意調整飲食結構,減少熱量的攝入,將體重控制在適當的範圍之內,減輕關節上的壓力和磨損程度。

  ***4***老年人可以適當補充鈣質、維生素D等與骨代謝關節密切的藥物,同時從事適度的體育鍛煉,以減慢骨組織的衰老和退行性改變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