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骨質增生是一種多發病,而膝蓋骨質增生就是其中的一種常見症狀,那麼,得了膝蓋骨質增生該怎麼辦呢?接下來,小編就和大家分享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膝蓋骨質增生的病因

  1、膝蓋膝關節骨質增生年齡因素:隨年齡的增長,膝關節骨質增生的發生率逐漸上升,膝關節骨質增生的病理改變包括膝關節軟骨破壞和膝關節邊緣的骨贅形成,骨贅形成是一種修復性的表現,所以認為膝關節骨質增生是一種退行性變。

  2、膝關節軟骨基質改變:老年人軟骨基質中的蛋白多糖含量減少,膠原纖維增加,軟骨彈性減低,易受損傷而發生異常改變。

  3、膝關節滑液改變:研究表明,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的關節滑液成分發生改變,透明質酸含量減少,使其潤滑、緩衝等功能減弱而造成關節軟骨破壞。動物醫療實驗證明,手術切除膝關節大部分滑膜後或膝關節長期制動均可造成膝關節骨質增生。

  4、膝蓋膝關節骨質增生損傷因素:膝關節內骨折、半月板損傷、髕骨脫位等原因可造成膝關節軟骨損傷。

  5、膝蓋膝關節骨質增生感染或炎症因素: 膝關節內感染可引起膝關節軟骨破壞。

  6、膝關節外畸形:膝內翻、膝外翻畸形引起關節對合不良可造成關節軟骨的損傷。

  7、膝關節不穩定:如膝關節周圍韌帶、關節囊鬆弛造成的膝關節不穩定,繼發關節軟骨損傷。

  8、膝蓋膝關節骨質增生其它因素:過度負重、肥胖等可使膝關節承受負荷增加,加速其退行性改變的發展。

  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一

  ***1***儘量避免做大運動量的鍛練,比如:跑步、跳高、跳遠,可以適當做半小時的室處散步。

  ***2***堅持做股四頭肌***大腿前面肌肉***主動收縮,天天4-5次,每次10-20下。

  ***3***仰臥屈膝屈髖做蹬自行車樣動作,天天2-3次,每次50下。

  ***4***不負重做下蹲和起立運動,持續30-50下,天天2-3次。

  ***5***切忌做膝關節的半屈位旋轉動作,防止半月板損傷。

  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二

  1、一般儘量少吃如黑魚,鯰魚等,還有甘蔗、母豬肉等,這些食物都是會使炎症加重的食物。

  2、忌食任何柳橙類水果及刺激之物。如:橙子、橘子、糖、酒、咖啡等。這些物質將阻撓復原過程,並擾亂體內的礦物質平衡。

  3、適量的食用以下食物,比如:杏仁、腰果、蘆筍、大黃和菠菜,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草酸,會抑制鈣的吸收。

  4、對於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來說,控制飲食是很重要的,肥胖會給骨質增生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臨床發現肥胖患者一般骨質增生髮生在膝關節,比相似病情而體重標準者的治療時間要長,恢復要慢,原因很簡單,就是肥胖患者自身的體重加重了膝關節的負擔,關節的磨損與傷害也就更大,均衡飲食、減輕體重是防止骨質增生的重要環節。

  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三

  隨著年齡增長,膝關節由於長年磨損,周圍韌帶鬆弛,致使關節不穩定,造成病變引起相應部位骨質增生。此種增生是人體衰老的現象,一般40多歲以後,大多數人都有骨質增生,只是發生部位和增生程度不同,有的有症狀,有的無症狀。  治療大體可分為兩類:一類屬於內治法,即內服湯藥、丸藥、散劑、酒劑等;另一類屬於外治法,即酒類外搽劑、薰洗等法。 內服藥物通過腸胃吸收、消化、分解,最後通過血液迴圈,才可將藥物輸入送給區域性,整個過程需要通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疼痛症狀,功能康復是無法逆轉的,骨質修復更是無從談起。而且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

  因此選擇外用的藥物 益中堂膏 做藥物匯入,效果會更好,從外皮滲透,藥物滲入骨質,也沒有副作用。

  治療骨質增生的關鍵不是消除骨質增生,而是在於消除骨質增生周圍的無菌性炎症。如果有疼痛,可用消炎鎮痛藥或封閉治療進行對症處理,也可輔助採用熱敷、理療、按摩與牽引等促進血液迴圈,使區域性肌肉放鬆和緩解疼痛,或用小針刀減輕對神經壓迫。國內國際上一般建議骨質增生患者在日常的家庭護理康復治療中使用GZ-IIIC型藥物匯入熱療儀,它是利用低頻調製中頻脈衝電流,藥物導引,將中頻電和藥物匯入結合在一起,達到對疾病的治療作用,可單獨使用,也可配合外用藥物來使用,配合外用藥物時除自身的效果以外,還可使藥物益中的效果加倍。經臨床驗證證明具有確切的療效,非常適用於膝關節骨質增生使用,操作簡單易懂,使用安全,易於攜帶,特別適用於診所及家庭使用。

""的人

1.膝蓋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

2.膝蓋骨質增生的食療方法

3.骨質增生的偏方有哪些

4.骨質增生最有效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