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可以吃櫻桃_適合吃櫻桃的年齡

  櫻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櫻桃鮮紅的顏色也深受小盆友們的喜愛,但對於年紀尚小的寶寶多大吃櫻桃比較合適?為此小編為大家整理推薦一些寶寶吃櫻桃的事宜,希望對大家有用哦。

  寶寶多大可以吃櫻桃

  寶寶9個月之後可以嘗試著吃一些櫻桃了,因為櫻桃含鐵量高,9個月前寶寶吃多的話會造成肝臟負擔,而且吃的時候要注意適量,櫻桃屬火性,大熱,寶寶吃可打成糊狀,要適量地吃,吃多了會導致寶寶流鼻血,還可導致胃痛、泛酸,甚至腹痛、腹瀉。

  每百克櫻桃中中含鐵量最高可達到11.4毫克,遠遠超過其他水果。因此,寶寶吃櫻桃可以滿足體內對鐵元素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寶寶食用櫻桃還能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時,給小兒飲用櫻桃汁能夠預防感染。櫻桃核則具有發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適合寶寶吃櫻桃的做法

  櫻桃泥

  材料:新鮮櫻桃4到6個。

  1、各種工具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畢竟寶寶的腸胃弱。

  2、用牛排刀把櫻桃對半切開,去核。網上有一種方法是用筷子把核頂出去,試了幾次,實在不行,可能人家的櫻桃比較熟比較軟。

  3、切好的櫻桃放入擠蒜器,切口一定要朝出口,下壓後櫻桃泥出來了用牛排刀一刮就好,留下的櫻桃皮用牛排刀頭部挑掉,繼續放櫻桃壓完即可。

  櫻桃糖水

  材料:櫻桃、冰糖。

  1、櫻桃和少許冰糖,把櫻桃用淡鹽水泡洗乾淨,去蒂去核,備用。

  2、奶鍋煮適量清水;燒開後下櫻桃轉小火慢煮約5分鐘;加入適量冰糖。

  3、煮至糖化即可,蓋好蓋子涼至常溫即可吃櫻桃喝果汁了。

  寶寶吃櫻桃注意事項

  1、體質過於燥熱、有潰瘍症狀、上火症狀的寶寶,就要謹慎食用櫻桃了。

  2、櫻桃有核,麻麻在給寶寶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告訴寶寶吐核,如果寶寶太小,就要先去核再喂,因為櫻桃核被咀嚼或咬碎會產生氫氰酸。最嚴重的會導致呼吸系統衰竭致死。

  3、不宜給寶寶空腹吃櫻桃,因為胃酸與櫻桃中的果膠質和可溶性物質相結合,會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瀉等。

  4、給寶寶吃櫻桃一次不宜太多,因為櫻桃中除了含鐵多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過多會引起鐵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櫻桃發生不適,可用甘蔗汁清熱解毒。同時,櫻桃性溫熱,患熱性病及虛熱咳嗽者要忌食。

  >>>下一頁更多精彩“櫻桃的作用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