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印效果最好的方法

  痘印又名痘坑,大多數為青春痘留下的痘痕,主要表現為凹洞、色斑等。痘印是每個妹子最討厭的面板問題之一。那麼問題來了,怎麼祛痘印?祛痘印最有效果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希望大家喜歡。

  為什麼長痘

  額頭: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這類的人脾氣較不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

  鼻子:如果長在鼻樑,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

  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

  右邊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

  痘疤痘印的種類和原因

  1、黑色痘印:黑色的痘印是因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著而形成,使長過痘痘的地方變成黑黑的顏色,使面板顯得暗沉。但黑顏色會隨時間慢慢消失,這是一種暫時性的假性痘印,並不是真正的疤痕1、黑色痘印:黑色的痘印是因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著而形成,使長過痘痘的地方變成黑黑的顏色,使面板顯得暗沉。但黑顏色會隨時間慢慢消失,這是一種暫時性的假性痘印,並不是真正的疤痕。

  1、黑色痘印:黑色的痘印是因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著而形成,使長過痘痘的地方變成黑黑的顏色,使面板顯得暗沉。

  2、增生性凸疤:增生性痘印通常是由先天的體質所決定的,在治療上最為困難,也容易復發。這類疤痕與凹洞形疤痕正好相反,是一種過度肥厚的疤痕,在長過痘痘的地方留下了明顯的紅色突起,外觀又紅又腫,而且更嚴重的是,它會因為搔抓或外力的刺激而慢慢長大。多發生於一些體質特殊的人群身上,這類人群由於其面板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太過活躍,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過度反應,結果真皮因發炎受傷後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來,變成肥厚的面板組織增生。

  3、暫時性痘印:青春痘發炎造成區域性的毛細血管擴張,青春痘消除後血管並不會馬上縮小,就會產生紅斑。這種紅斑並不是疤痕,會在面板溫度上升時更紅,大概在半年後就會消失。

  4、永久性痘印:很多青春痘雖然痊癒,但卻會留下永久性痘印,最常見的就是凹洞和結節,青春痘發炎傷害到過多的膠原蛋白,就會在面板上留下塌陷的凹洞或結節,他不會慢慢消失,而且很難去除。溫馨提示:大多數痘印與擠壓有關,所以當痘痘紅腫發炎期間,千萬不要用手擠,很容易傷害真皮層,留下永久性痘印。

  

  祛痘印方法1:維生素E去印法

  很多人反映效果好的方法是在每晚臨睡前,把維生素E膠丸的透明外衣刺破塗在有印子的部位,稍加按摩,就這樣堅持兩個星期印子就會有明顯的淡化了。

  提醒:有脂肪粒的MM請不要用此方法哦。

  祛痘印方法2:粗鹽蛋清去印法

  用一茶匙鹽跟一個蛋白攪拌,待均勻後再加入少許蜂蜜,再攪拌均勻,然後塗在面部,要避開眼睛及嘴角等部位,等面膜幹後用溫水洗掉,再用溫水清潔一次,洗淨即可。

  祛痘印方法3:紅酒蜂蜜去印法

  將一小杯紅酒加2到3匙蜂蜜調至粘稠的狀態後,均勻地敷在臉上,八分幹之後,最後用兩遍溫水沖洗乾淨。紅酒蜂蜜面膜紅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夠促進角質新陳代謝,淡化色素,讓面板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溼和滋養的功能。容易對酒精過敏的人要加以注意哦。

  祛痘印方法4:蔥白去印法

  從蔥的底部撕下一小塊,敷在豆疤上,但不要太久,對面板有刺激,5分鐘就行了,晚上洗臉後敷。這些方法我試過,有印子的去印子,沒印子的也會有美白淡斑的作用。但是無論什麼方法,終歸還是要付出堅持和耐心的,只要堅持,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驚人的效果的。

  祛痘印方法5:珍珠粉去印法

  洗臉後用面膜紙浸泡在兌有牛奶、蜂蜜、橄欖油***一滴***和適量珍珠粉的營養液中,面膜泡開後敷20分鐘取下,清洗臉部,再塗抹上兌有珍珠粉的爽膚水,拍幹,再塗乳液。

  祛痘印方法6:生薑片去痘印法

  在有痘印的地方敷上,把生薑切成薄片是能夠更貼服不容易掉下來,這樣就可以不耽誤上網或者做其他事情了。因為薑片很薄容易吸收所以可以在上面再多敷一片哦!!大概過25分鐘去掉就好了,期間臉上會有烈的灼燒感而且會發紅哦,不過不要擔心,睡一覺就有奇蹟發生啦。

  預防痘印的方法

  1 .不要用手去擠壓

  痘痘的形成是由於肌膚毛囊中囤積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體外,積累到一定量就會影響肌膚排氣順暢,出現發炎症狀,進而形成紅腫的小豆或白色的小豆。用手直接擠壓可將痘痘強行逼出體外,但容易將包裹痘痘的外層分泌物一同擠破,使其小範圍內的肌膚出現發炎症狀,甚至造成肌膚區域性區域的少量出血現象。如果時間長了,空氣中的細菌會直接侵襲發炎出,使該範圍內的肌膚形成凹凸不平的小洞,從而影響整個面部的美觀。因此,如果我們平時長了青春痘,一定不要直接用手去擠壓。

  2.不要拖延去痘時間

  俗話說:“治病如救火”,治療青春痘也是如此。如果臉上長出了青春痘,需要我們及時地治療,以免其破壞範圍繼續擴大,繼而形成難看的痘痕,到時侯要想恢復就會非常困難了。因此,我們不能拖延治療青春痘的時間,一旦出現,需立刻去之!

  3.正確的治療方法

  很多患有痘子的部位炎症都較為嚴重,而分辨炎症嚴重的方法就是看出痘處是否有紅腫的現象,或瘙癢難耐的症狀。當出痘處有炎症時,需要我們通過藥物的治療才能得以解決。我們這時可通過內服藥物與外用藥物的雙重治療手段。但選用消炎的內服藥物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選用效果較強的消炎藥,如頭孢類抗生素、磺胺等……一個對腎功能有影響,二個形成耐藥性後吃什麼藥都不見效了哦.

  4.及時地修復

  在發現臉部出現未成形的痘痘的時候,就選用有效外用藥及時地修復出痘出。去除青春痘需要我們防範於未然,及時發現、及早修復,快速地消去炎症,把討厭的痘痘殺死在搖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