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記憶力的技巧方法

  增強記憶力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要採用適合自己的方法,那你知道有什麼好的方法技巧嗎?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的增強記憶力的技巧,歡迎參閱!

  增強記憶力的技巧

  1、合理利用現代科技

  現在手機基本是隨身攜帶,一些需要記憶重要的資訊可以通過手機進行記錄。但同時也不能過分依賴手機,給大腦也分配一定的記憶內容。而手機上的記錄內容,可以進行一定的‘編譯’,用自己能看懂的話來寫,聯想或是其他方式,既讓資訊儲存安全,又鍛鍊自己記憶力。

  2、明確目標

  明確自己要達到的目標,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時刻提醒和鞭策自己去完成任務。

  3、經常聊天

  據研究表明,堅持每天與他人聊天10分鐘以上,能起到鍛鍊大腦的功效,對提高人的智商,增強記憶力非常有利。經常聊天還可以鍛鍊我們的口才,讓心情變得開朗愉悅,何樂而不為?

  4、重複記憶

  很多成功人士說過,重複是記憶之母。重複次數與記憶長久是成正比的。重複的次數越多,記憶的時間越長。當大腦記憶時長超過生命值,即實現終生不忘的效果了。

  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1、記錄回想

  如果說你的記憶力不太好,你可以動手做一個表格,將一天的時間劃分成小段。比如一天12個小時,將其分為12段。每個段一小時,然後在每一個小時裡面,我們做了什麼事都可以記錄下來,然後再回想一下我們一天是怎麼過的。這不僅可以讓我們鍛鍊大腦記憶,更能幫助我們合理分配時間,記錄生活。

  2、充足睡眠

  只有睡的好,人才會有精神,在大腦工作狀態良好的情況下,我們的記憶力才會更好。然而長期睡眠不好的人,會造成記憶力衰退。因而保證質量,充足的睡眠是對於我們增強記憶很重要。

  3、視聽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4、多與人交往

  研究發現,社交能夠讓思維更敏捷,閒聊10分鐘後,人腦的反應速度迅速提升。

  5、跑步

  研究發現,跑步能促進腦細胞的再生,延緩記憶力的下降速度。運動專家建議跑步採取“間隔訓練”方式,即先快跑30秒,再慢跑90秒,並重復6個週期。每週堅持做2次。

  記憶力減退的主要原因

  1.不良情緒

  不良情緒主要是指抑鬱、焦慮、憤怒等不良情緒,這些不良情緒會影響我們的思維,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記憶,導致出現記憶力減退。

  2.失眠

  出現失眠,睡眠質量不好的朋友,記憶力也會有所減退。人的睡眠是休息的保護,如果人得不到休息,那麼就會影響我們的記憶力與注意力。

  3.疾病

  不管是生理上的疾病,還是心理上的疾病,都會導致我們出現記憶力減退。

  4.年齡

  當我們的年齡增大時,因為身體機能的下降,那麼記憶力也隨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