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字的組詞和造句

  “它”讀音 tā。泛指別的事或物,常用來比喻一件事或物品動物還有另外的選擇或是種類。 小編這裡為大家整理了這個字的組詞和造句,希望大家喜歡。

  它字的組詞:

  它腸、它心、委它、駘它、它岐、它人、橐它、靡它、它界、它門、它名、拉它、無它、它所、它日、它時、它它藉藉、它法、其它、它年、它故、它們、自它、奢摩它、它山之石、磨它子、別無它法、奇請它比

  它字的造句:

  1 力量是用它所戰勝的事物來衡量的。

  2 歷史給我們的最好的東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熱情。歌德

  3 心靈不在它生活的地方,而在它所愛的地方。

  4 人人都承認,任何事物只要存在,就有它所以存在的原因。

  5 書不是工具,它不是達到任何目的的一種手段,它所獻身的目的就是讀者的自由。

  6 法律所傳達的是一種超越暴力,超越權利的聲音,它所劃定的權利邊界雖然無形,卻深深地刻畫在人們的心靈之中。

  7 “敗壞”意味著一個人的人格以及它所激發的行為問題。

  8 如果你想要畫的是情緒,帶上它所有的力量…那麼你就不能坐視和凝望物件,確切地描繪你所見到的每一個細節。你要去畫它所必須展示的,那剛好是在你對主題的情緒反射之中產生的那一個。

  9 無論哪一個社會形態,在它所能容納的全部生產力發揮出來以前,是決不會滅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產關係,在它的物質存在條件在舊社會的胎胞裡成熟以前,是決不會出現的。

  10 我們愛名譽並不是為名譽,可以說完全是為了它所帶來的利益。愛爾維修

  11 記住吧:只有一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唯一有所作為的時間。

  12 並非語言本身有多麼正確,有力,或者優美,而在於它所體現出來的思想的力量。歌德

  13 法律的效力是以它所引起的愛戴和尊重為轉移的,而這種愛戴和尊重是以內心感到法律公正和合理為轉移的。羅伯斯庇爾

  14 秋菊好象要把它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力量,都一併發出來,無私的獻給秋天。獻給金黃的秋天!

  15 儲存兒童的天性,並且正是按照它所指出的方向,用知識把兒童天性武裝起來。

  16 凡事除了它所帶來的快樂之外,還能有什麼價值呢?

  17 一個民族不僅通過它所造就的人,也通過它給予榮譽的人和它所銘記的人展示自己。肯尼迪

  18 雲海以它變幻不定的身影賦予這座名山以神奇的色彩,使它更顯得嫵媚動人。

  19 小草把綠色獻給春天,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清泉,把它的甘醇流淌入乾渴者的心田,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紅日,把它的溫暖傳遞到嚴寒的隆冬,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

  20 貝殼小心翼翼的把石子含到嘴裡,慢慢孕育使它變成美麗的珍珠。

  21 它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使它很容易發現敵人;它自己卻穿著一件青草一樣顏色的衣服,所以敵人很難發現它。它有一雙帶鉤的鋒利無比的巨齒樣的爪子,很容易抓到食物。它的那張堅硬的大嘴很容易咬傷敵人。

  22 笑聲給生活帶來甜美,使它像玫瑰園中的花兒一樣芬芳。

  23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高爾基

  24 平安的防範是容易的,可往往有些人使它變困難了。

  25 走著走著,我漸漸把目光轉到荷葉上,它們高高地散在水面,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它們因遮住了湖,遮住了水的光耀,而使它們更見風致了,它們心甘情願的在於荷花下,將荷花映襯得更加嬌美。

  26 那石榴個個都長得裂開了縫,露出像牙齒似的石榴籽,頂端幾片葉子全攏在一起,像蝴蝶結似的,使它更加美麗。深秋時節,這樹上的石榴全部裂開了嘴兒,好像是一朵朵盛開的鮮花。

  27 落到湖海的雪花,是最可憐的。它們沒有來得及實現它們的抱負。就已經宣告了它們生命的結束。它們和流來的雪花一道,一起為這河,這大湖,這片氣勢巨集偉的大海新增有益元素,使它們能夠生生不息,造福自然。

  28 我家有一隻小兔子,看起來非常可愛。它有一身黑亮亮的毛,那兩隻猶如勺子的耳朵翹得老高。顯得很威風。它那張三瓣嘴,使它的威風裡有點帶女孩子常有的嬌弱。幾跟細長的鬍子,同樣也是最槍眼的地方。

  29 雪花再一次輕輕飄落,落在肩頭。大自然是怎樣創造的它們?竟如此的動人。不禁伸出手,想看看這六瓣的晶瑩花朵是怎樣的姿態,卻不料它在掌心瞬間消逝,從指間滑落。即使它們曾經開的多麼絢爛,終究逃不過死神的魔掌。

  30 老人的雙手很靈巧。一個泥人在他手裡誕生,只要幾分鐘。看他又拿起一團泥,先捏成圓形,再用手輕輕揉搓,使它變得柔軟起來,光滑起來。

  31 雖然冷藏過的西瓜吃起來更爽,但卻會破壞它的營養成份,使它的營養價值降低。因此,不要貪涼圖好吃,再去冷藏西瓜。

  32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33 一峰峰駱駝,在大漠的孤煙中慢慢移動著身影,像小舟在大海里航行,乘著風,迎著浪。駱駝的眼睫毛是雙重的,當風起沙揚的時候,雙重的眼睫毛像衛士似的,將沙擋住,不使它吹進眼裡。

  34 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35 記住吧:只有一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有所作為的時間。托爾斯泰

  36 心靈不在它生活的地方,但在它所愛的地方。

  37 萬物之中,文明是最脆弱的,任何高度的文明都經不起它所面臨的多重危險的威脅。

  38 太陽絕不為它所做的善事後悔,也從不指望任何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