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字的組詞和造句

  卜bo:蘿蔔luóbo。卜bǔ:一種姓氏。占卜bǔ。小編這裡為大家帶來這個字的組詞和造句,希望大家喜歡。

  卜字的組詞:

  卜卜、卜筊、極卜、卜通、簡卜、大卜、甌卜、鏡卜、卜楞、卜食、吉卜、茅卜、須卜、卜室、卜右、卜師、貨卜、卜居、卜兒、羊卜、蒞卜、筳卜、卜老、卜工、卜祝、卜錢、蠒卜、枚卜、卜人、郊卜、卜宅、卜士、涖卜、卜盧、卜甲、卜葬、卜禘、卜第、穆卜、卜吉

  自卜、瞽卜、未卜、卜相、詹卜、卜洛、薝蔔、徙卜、卜數、詐卜、卜問、虎卜、卜巧、筮卜、卜鳳、卜郊、醫卜、得卜、卜珓、卜者、卜辭、卜算、阻卜、郊卜、五卜、卜課、卜歲、卜日、考卜、卜地、卜征、龜卜、卜旦、卜鄰、蠡卜、貿卜、問卜、箒卜、卜簭、雞卜、瓦卜

  卜字的造句:

  1 吃辣蘿蔔喝熱茶,氣得大夫滿街爬。

  2 蘿蔔圓圓的,表面的皮白而帶青,幾片青綠青綠的葉子都向上豎長著,葉子下的蘿蔔便“躲”在土裡,彷彿一位害羞的胖娃娃似的。

  3 他自從離家出走後數年來一直音訊全無,生死未卜。

  4 因為兒子的生死未卜他層見迭出。

  5 由於未婚妻生死未卜,小李天天望穿秋水,等待著她早日平安回家。

  6 不行族仇未報女媧妹妹生死未卜我絕不能死。

  7 失蹤人口組再次出擊,今次要搜尋一個失明女孩及其女導師,她們於路營時被脅持失蹤,生死未卜。

  8 我一沒獨角飛馬二是成天病殃殃的要不是從皇城傳出我與史德司家族大戰後生死未卜的訊息我可能就被他們真的認為是來招搖撞騙的傢伙了。

  9 想起家中美貌動人的愛妾苦不打一處來只為勤於王役活生生拋撇下那個心頭人兒現下鬧了個生離死別生死未卜一邊勸說一邊便涕淚漣漣而落。

  10 等我說完了以後他們倆都沉默不語起來我看到他們那副氣定若閒的樣子想起大哥現在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胸中不禁燒起一股怒火。

  11 他是大夑王朝的御龍將軍鮮衣怒馬馳騁疆場似洪荒神祗般戰無不勝卻在四年前的一役中全軍覆沒生死未卜。

  12 曹操本人被徐榮一箭射中了肩窩夏侯惇也是被徐榮射中了左肩又大戰徐晃後來亡命奔突累的是進氣少出氣多而且主動負責斷後的夏侯淵也是生死未卜。

  13 他很富有不會為了金錢而給人卜卦吧.

  14 算命先生經卜卦後告之,這是一名神龜,因為有難,專程託夢來向你求援。

  15 不過真想算去寺廟道觀裡搖籤卜卦吧.

  16 不過蔡府信奉五斗米道喜歡卜卦問凶吉。

  17 嗯!看來你和我卜卦演算的差不多此次非池中物一朝龍遊九天但不願取而代之反犧牲自己守護漢族氣運。

  18 貧道邱志子自小懂得一些占卜之術卜卦得知今日海怪出海定會軒起大浪是以阻止眾人出海。

  19 道路一旁有打著白招卜卦算命的道士在雲山霧罩的賣弄幾句藏頭詩忽悠一個讀書人只消拿出幾兩金子就可以補足五行所缺之金去掉金榜題名的最大障礙。

  20 摸骨卜卦看相批八字……全在葉小天身上試遍了。

  21 在寺廟裡,在佛菩薩面前經常會看到許多善男信女跪在那兒卜卦,乞求神佛賜予財富好運或者請示某些俗事的處理方向。

  22 又挖了形狀各異的紅薯:有蘿蔔形有圓形有梯形……看的我眼花繚亂。看著這一個個可愛的紅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勞動就一定會有豐碩的成果。

  23 為了車貸和房貸,我只吃蘿蔔和青菜。

  24 春天到,幾點要求要記牢:多吃蘿蔔少吃辣,多做運動健康好,乍暖還寒立春日,出門換衣要審慎,心境恬愉好心態,開窗通風疾病少!

  25 小菜園一畦一畦,那大蘿蔔不管是白的還是紅的,纓兒都是翠綠翠綠的;大苤藍把地皮都拱裂了;白菜擠得沒縫兒,葉子向四方伸展,像是在仰天大笑。

  26 小白兔最喜歡吃青菜紅蘿蔔和白菜。可樂樂家的兔子卻與眾不同,它喜歡吃一些剩菜和剩飯,而且還特別貪吃。有一次,我把吃剩的一些剩菜餵給它,眨眼間,它就消滅得乾乾淨淨了。

  27 他的手指粗大,拇指像個蘿蔔,指甲厚得像古銅錢。

  28 一會兒,天空出現一隻小灰兔。它正在拔一個紅色的蘿蔔呢!過了兩三秒種,小灰兔大起來了,可是蘿蔔卻不見了,在尋找蘿蔔的時候,灰兔也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