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06字

鄉間的春天來了,世間萬物都睜開了惺忪的眼,油菜花地綻放出來了。它很普通,卻又很奇妙!在春天,綠嫩葉是它的陪襯,他便是那五彩繽紛中最耀眼的舞者!

如針如毛的細雨,濛濛地落著,我撐著傘,正去往朋友家,路上那面陡壁上奇異地看見了一枝花——油菜花,它為何會生長在這呢?是前面那戶人家不經意落的種,還是風媒將它帶到這裡……它又是如何頑強地生長了起來呢?它借用著那僅有的陽光沐浴自己,那細少的毛雨滋潤著自己,燃起了一人生命的驕傲,這是所有人都敬畏著的地方!正是一株毫不起眼的油菜花,展示出了一個生命的崇高與偉大!

嫩黃色的花,深綠色的也,灰褐色的根,湊成了那可愛的油菜花,它對我們,不僅在物質上,在精神上它同樣有所作為。物質上的貢獻:產油,機器隆隆地發出聲。哇!出油了,非常的香好聞。油的用處很大,平常煮菜都要放些油,油還能炸出各種小食品,供人們在休閒時消遣,小孩子看到這些都醉到吧。

精神上的貢獻,看,現在,蕨已經沒了,又要等到明年才能摘蕨了。記得最後一次摘蕨的時間,還有許多的蕨,它們把我吸引到了山頂。突然一轉身,向遠處一望,哇!田野裡滿是油菜花,一望無際,真是一幅壯觀的景象啊!就如同一枝花不起眼,但群眾的力量往往是最大的。這一美景,勾起我的種種遐想;在這樸素的村莊中,可以看見這一美景,是多少城市人夢寐以求的。也是眾多外鄉人對家鄉的思念。

後來,我到城市去上學了,很久沒有再見到油菜花了,此時有點想念。有一次,跟爸媽去郊外,這是我正在睡覺。突然,一陣輕風吹來,我聞到了淡淡的花香,這氣味好像很熟悉的感覺。就把我給驚醒了,一眼望去,看到了一片田野中嫩黃色的話,深綠色的葉,灰褐色的根,不知為何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就流下來了,可能是太想家鄉了吧。

小小的一株油菜花,讓我領略到生命的風彩,畝畝的田間油彩,讓我感受到群眾的力量,而這淡淡的花香,卻勾起了那離鄉人的鄉情。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