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作文400字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1699字

【家庭趣事】

韓鑫宇

家是什麼?家庭是我們生活的地方,家像一束陽光照亮我的心房,家像一道彩虹把家裝飾得更加美麗,家像一塊草坪是我們生活的天地。在我的家裡每天都發生著有趣的故事。

《人鼠大戰》

週日,我和爸爸媽媽在看電視,不知從哪裡傳來奇怪的聲音,我問爸爸:“爸爸是不是放了個屁?”爸爸疑問地回答“沒有啊”。我又問起了媽媽:“媽媽是不是在聽音樂”?媽媽拿起手機說:“沒有啊”。我又問道:“是哪裡發出的聲音呢?”突然那聲音又響起了,媽媽害怕的說:“是不是家裡來了老鼠”?我想:一定是老鼠,因為只有老鼠才會發出“吱吱”聲。馬上,我和爸爸媽媽開始尋找老鼠,媽媽去廚房,爸爸去房間裡找,我呢?就在客廳裡尋找。我害怕被老鼠咬一口,我找呀找呀,卻總是沒找到。突然媽媽大喊一聲:“老鼠找到了”。我跑過去一看,原來老鼠在廚房找東西吃,其實它不是老鼠而是一隻小倉鼠,啊!它真可愛。原來,它是從門縫爬進來的。

《做家務幫倒忙》

有一次,我見媽媽太忙,就幫媽媽分擔一點家務。我拿起掃把,在地上掃垃圾。沒一會兒,我一看時間,發現我的電視馬上就要播出了,便把掃把一扔,馬上跑到電視前,觀看電視。

這就是我的家庭趣事,雖然這些只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已經足夠讓我回味無窮了。

【家庭趣事】

陳雨欣

家是一束溫暖的陽光,帶給你溫馨;家是夜晚的指路燈,帶給你方向;家是一股口渴的清泉,給你解渴。在我的家裡爸爸媽媽幽默、風趣,媽媽親切、美麗,我呢?是一個精靈古怪的小淘氣,我們家每天都會上演幾場有趣搞笑的戲劇。今天就讓我來跟你嘮嘮吧!

《人蚊大戰》

晚飯過後,我們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可是不妙,我們家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我趕緊撲向它,可不幸的是,蚊子沒打著,反倒是我摔了個四腳朝天,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竟然在我胳膊上大口大口地吸著我的血,看到了這一幕,我已經忍無可忍了,我狠狠地打下去了一巴掌,可惜蚊子還是沒打著,我的胳膊卻多了一個紅巴掌印,爸爸看到了笑著說:你連一個蚊子也打不了,你說你還能幹一些什麼事情!這時,爸爸來了一個大跳躍,打了好幾次也沒打著,我不屑地說:看吧!爸爸你還不是跟我一樣!媽媽起身也加入我們與蚊子的戰鬥,我們左打右打,使盡渾身解數,蚊子依然還在,我們只能使用必殺技——電蚊拍,最後我們兩敗俱傷,蚊子也已經被我們消滅了。

《勤做家務幫倒忙》

在一個週末裡,心情愉悅的我,看見髒亂的碗筷,我就想幫個忙,我洗著洗著分了心,手一滑碗“啪嗒”一聲掉碎了,這下好了,完蛋了!我趕緊把現場“毀屍滅跡”慢悠悠的看電視去了。家是幸福的港灣,在這小小的港灣裡,其實有許多趣事,它給我帶來快樂!

【家庭趣事】

喻胤翔

家猶如五味瓶,裝有酸甜苦辣鹹。我家則是甜中有苦呢?不信的話,就來看看吧!

《天花板上鬧笑話》

一天下午,我在床上躺著,往上一看。“咦?上邊怎麼有個蜘蛛網?還有隻蜘蛛!”我急忙找到我爸。“老爸,有隻蜘蛛到咱家天花板上串門了,快用鞋子招呼它。”老爸嘀咕了二聲“這麼大了還怕只蜘蛛?自己打去!”我只好自己拿上拖鞋,“啪”打中了,蜘蛛掉下來了,嚇了我一大跳,急忙跑了,老爸看見了我這一幅可笑的樣子。

《小小螞蟻奮鬥中》

這天,我在和妹妹一起看螞蟻打架,有隻螞蟻被幹掉了,我捏起來看了看,又丟掉了。後來,片片場地都是螞蟻的屍體。馬上又來了幾十到幾百只螞蟻。其中一隻螞蟻到了我的手指旁,結果,一刻後,居然有幾十只螞蟻來為我的手指“收屍”了,妹妹在一旁頑皮的喊道“哥哥死了,哥哥的手指死了。”可真是氣死我了!她卻笑開了花。

這就是我家,說了是甜中有苦吧!但是我非常喜歡我的家及我家人之間的趣事兒。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