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爸爸作文範例

寫人作文 全文約694字

筷子兄弟的《父親》中有許多讚美父親的句子。但是,我卻不曾想起我的爸爸有什麼好。

說到這兒,我便想起了那件事……

那天上午,家裡為了祝賀姐姐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打算一起狂歡一晚上。我們把家裡人分為三組,每組兩人,我與爸爸一組。當時,我興奮得不得了,連午覺都沒睡好。

可是,晚飯前的一個電話,使得爸爸不得不回單位。儘管他走前一直在向我們道歉。我不僅沒有接受,反而一直說爸爸的不是。那時,我的心情彷彿從天堂跌落到地獄。從那天開始,我便討厭他、憎恨他、仇視他,憎恨他不顧家,仇視他不愛我。

但是,那年國慶節,我對爸爸的仇恨煙消雲散,開始從心底裡敬佩他。

那年的國慶假期,爸爸因工作繁忙無法回家。於是,我和媽媽便去了爸爸的工作地點陪他。

有一天早晨,我正在被窩裡做著美夢,便聽見了門響了。因為美夢的誘惑,所以沒有下床去開門。過了一會兒,又聽見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下床一看,是爸爸回來拿辦公室鑰匙。我心想:爸爸怎麼這麼早就走了呢?中午,爸爸打電話告訴媽媽他發燒了,中午就不來回跑了,直接在單位食堂吃飯。我心想:“爸爸都病了,還不請假麼?”晚上十一點多,爸爸臉紅撲撲地拖著疲憊的身子,撞回了家。媽媽拿出溫度計一量,天啊!39。5℃!媽媽急得責怪他:“這麼晚回來還發著燒,不要命了!”

雖然爸爸的辦公樓離住宿樓只有一路之隔,他卻全讓不顧身體,依然堅持工作。我突然感覺上次不應該錯怪他。

一次,我在路上碰到爸爸單位的同事,那位叔叔對爸爸讚不絕口,說爸爸工作認真負責,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爸爸在單位早出晚歸,回家後還要作為家裡的“頂樑柱”承擔諸多責任,多不容易啊!

我的“壞”爸爸,我好想給你唱一首《父親》!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