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景依舊作文範例

高二作文 全文約730字

獨自悠走在小徑上,落葉灑亂了一地,時有幾片青綠色從空中滑過;四周格外安靜,卻又如此熟悉和親切。堅硬粗糙的樹皮上,竟還有曾經玩鬧時刻下的痕跡,歲月非但沒有將其抹去,反而將其放大,在時光的沖刷下,愈發清晰。彷彿,一切只發生在昨天。

曾經,有一隻蜘蛛,佛問它,你認為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蜘蛛仔細想了幾番後,回答:“得不到的和已經逝去的”。佛沒有說什麼。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每個人都知道,萬物成熟等待的收穫,那是一個快樂幸福彙集的季節!我們在這個幸福的季節相遇了。

搞笑、可愛,活潑好動的她,總給人一種親切感,他的生活總是自由自在,從不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而她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太貪吃了。經常看見她面前擺著一堆東西,一邊吃,一邊還唸唸有詞地說:“吃,是為了生存”。

當然,在淡定的人也會有著急的時候,而她著急的時候,還真讓人哭笑不得,大概除了吃的,作業之類她從不放在心上。平時作業少也就罷了,要是放完長假,她可就慘了。早早到校的補作業大軍中,總會看到一來回穿梭的身影,轉了幾圈之後,終於坐下,嘴裡冒出句“不做了”,剛才還愁眉緊鎖,很快的又拿出吃的,笑嘻嘻的走出教室。

她的搞笑故事,像沒有結局的連環漫畫,充實著我們的生活。

那年秋天,我們各自走向了不同的路。依稀記得那張模糊的臉,不再有以往的笑容,來不及說再見,緩慢的消失在遠方。秋的季節裡,我們丟失了一片片記憶的葉,揹著行囊重新上路了。又是一年秋來時,物是人非幾時休?

時間真快!周圍的事情似乎沒有什麼變化,大概變化了的,是人都成熟了吧。而那隻蜘蛛,也該明白了吧!時光沖刷出的積澱,只留下了回憶。而我是否也像那隻蜘蛛一樣,活在逝去的回憶裡,等待著不可實現的夢。

深秋季節,天涼了,夜深時,你是否會聽見,殘葉在樹上鳴響。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