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的春風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598字

盼望著,元宵節到了。作為春節後的第一個傳統佳節,它為人們帶來了第一縷春風。

元宵節自然少不了廟會。今年元宵節前夕,我去了城隍廟,感受最傳統的元宵之美。剛進展廳,就看到了吹糖人的藝人們。吹糖人是舊時老北京的一個行業,在宋代時已出現,是中國民間工藝品之一。早年前,做這種生計的總是挑著擔子走街串巷地叫賣。今年,我總算見識到了吹糖人的方法,吹糖人看似簡單,卻有著極巧妙的製作方式。

吹糖人的藝人們會先將糖加熱,溫度適宜時揪下一團,揉成圓球,用食指沾上少量澱粉壓一個深坑,收緊外口,拉到一定的細度時折斷糖棒,再進行造型的製作,最後新增恰當的顏色加以點綴。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雖然這些吹糖人的藝人們都不曾在舞臺上表演過,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這幾個小小的動作,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練成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雖然只是個平凡到令人淡忘的角色,他們卻依然平平淡淡本本分分地做著自己的工作。

在快節奏的都市中生活的我們,是時候該停下來歇歇了。看看星空璀璨,聽聽清風拂過耳畔,聞聞清新的花香,讓節奏放慢下來,感受一下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那些藝人們之所以選擇幹這一行幹一輩子,難道不就是希望這中國的傳統工藝能長久地繼存下來嗎?

元宵節,不僅為中國送來了喜慶,更讓我們深入瞭解了中國的文化。希望在這現代化的大都市中,仍留有悠悠歷史長河的氣息。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