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醉人的夜晚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98字

夜晚,春姑娘來臨的鐘聲悄悄響起。

你聽,“呼嚕嚕,呼嚕嚕”春姑娘隨著風悄悄來臨。“淅瀝瀝,淅瀝瀝……”為了慶祝春姑娘的來臨,雨神為她撒下了五顏六色的“綵帶”。

你瞧,淘氣的小嫩芽掙脫出媽媽的懷抱,探出了光禿禿的頭,呼吸了清鮮的空氣,一臉天真活潑的感嘆:“哇!原來外面世界是這麼美,這麼大啊!”

小嫩芽醒後。春姑娘走到花姑娘跟前,用她那修長的手指,輕輕地彈了彈花姑娘的頭,溫柔地叫道:“該起床了喲!小花。”花姑娘用手揉了揉眼睛,說道:“嗯?春姐姐,你怎麼這麼快又來啦?我還沒睡夠呢!”春姑娘聽完這話,裝作很不高興的樣子,把手交插放在的胸前,說道:“這麼說,你是不歡迎我來嘍?”花姑娘急忙搖頭擺手,說道:“怎麼會呢?我最喜歡春姐姐啦!只是,你快去看看柳樹奶奶吧!”花姑娘又把手指指向遠處的柳樹奶奶,“柳樹奶奶的頭髮打結啦!你快去幫幫她吧!”

聽了花姑娘的話,春姑娘立刻跑去看望柳樹奶奶。柳樹奶奶這時正不知所措地用手使勁抓扯著自己的頭髮。春姑娘看到後,連忙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梳子,對柳樹奶奶說:“柳樹奶奶,我來幫你吧!”說完,春姑娘就開始行動啦!先把柳樹奶奶的頭髮梳順,再熟練地幫柳樹奶奶紮好辮子。梳完以後,春姑娘拿出鏡子給柳樹奶奶照照自己的頭髮,然後得意得問:“怎麼樣?柳樹奶奶,我給你紮好不好看呀?”柳樹奶奶接過鏡子看完後,滿意地點了點頭,朝春姑娘露出慈祥的笑容,然後感謝道:“謝謝你啊!春姑娘,要是沒有你,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呢!”春姑娘露出燦爛的笑容,開心地說:“不用謝,能幫到您,我也很開心!”

幫完柳樹奶奶後,春姑娘趕緊把其他同伴都叫醒。為什麼這麼著急呢?

因為他們要在這個夜晚辦一場屬於春姑娘的“演唱會”!

待所有同伴都到齊了以後,“演唱會”幕簾就正式拉開啦!春姑娘負責唱歌,柳樹奶奶,小苗弟弟,小嫩芽,小草兄弟和花姑娘負責伴舞,泉水給他們伴奏,你聽“叮咚,叮咚……”許多小動物或小昆蟲都聞聲而來,那歌聲是那麼美妙,那麼動聽,那麼令人心情舒坦……

使大家都深深得陶醉其中……

在這個春風醉人的夜晚,人們都在夢中甜美地微笑著,似乎也都陶醉在那美妙動聽的歌聲裡了……

那是一首春天的歡迎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