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醉人的晚上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715字

我欣賞過仙霧迷漫的早晨,體驗過烈日當空的中午,卻從未感受過春風醉人的晚上。

晚上,吃完飯,做完作業,我和媽媽在小區花園漫步。白天,雨下得淅淅瀝瀝的,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晚上雨停了,空氣清新甜潤,清涼的春風讓我異常舒暢。春風吹過,每一片樹葉,每一株小草,都輕輕地隨風舞動。樹葉上、小草上,都掛滿了晶瑩的雨珠,燈光下,雨珠顯得格外晶瑩、透亮,彷彿一顆顆乳白色的珍珠。春風把一顆顆雨珠穿成項鍊,一串又一串,春風戴著雨珠項鍊,不停地旋轉著,彈奏著一首首婉轉的曲子。我們踏著輕盈的步伐繼續走著,聆聽著那春風的聲音,輕輕的,柔柔的,彷彿是哪戶人家給寶寶放的催眠曲,我不知不覺地輕聲哼唱著“小寶貝,快快睡,夢中會有我相隨,陪你笑,陪你累……”。

春風吹來一陣陣輕微的花香,是夜來香嗎?我們尋著香味走去,看到一株桂花,正婷婷地開著,她的姿態多麼地輕盈;她是那麼的小巧,那麼的玲瓏,像一個個張開的鈴鐺,彷彿發出悅耳的“叮叮叮”聲。庭院裡有些人坐在那裡聊天,很是愜意;還有些人在散步,悠然自得。路上,偶爾有一兩輛單車騎過,風吹過車輪,車輪發出“滋滋滋”的笑聲;春風吹著樹葉,一片片樹葉發出“沙沙沙”的響聲,所有的聲音都是對春風連綿不斷的讚歎。

我和媽媽輕輕地走著,媽媽搭著我的肩,我搭著媽媽的肩;媽媽摟著我,我摟著媽媽,我的頭靠在媽媽的肩膀上,我的小心臟湧起了暖暖的愛意。我不經意間,發現灌木叢中,有一隻蜘蛛和一隻蝸牛躲在同一片樹葉下。春風吹過,有一點點涼意,它們互相挨靠著取暖,它們不是一家人,卻勝似一家人。我忽然看見,春風向我們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這時,一些人家裡的燈息滅了,彷彿在向我們說晚安,於是,我們回到了家,結束了今天醉人的春風之旅。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