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的鳳凰風光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69字

“它太神祕,讓你無論如何也看不懂它……”這是一本書上對鳳凰的描寫,我不禁對作者筆下這個“世外桃源”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那次有幸與家人去遊玩了幾天……

我們到達時已是黃昏時分,仲夏悶熱,讓人難以忍受,可是在這裡,感覺大不一樣,這時街上行走的人少了,太陽金色的光柔柔地給瓦片、磚牆、樹葉都蓋上了一層金衣,天上偶有幾隻歸巢的鳥兒飛過,這時,我只感到了安謐,所有浮華都遠離了這個山村。

再往前走,等到月亮第一樓光照到這裡時,人多了,霓虹燈閃爍的酒吧裡,吧檯上金髮碧眼的老闆招呼著客人,而旁邊是在叫賣“羊肉串啦”“賣西瓜了”的聲音此起彼伏,而那花紅柳綠,讓人目不暇接。

清晨六點。溼溼的屋頂、石板路,告訴我,不久前剛剛下過一場雨,而且是很溫柔的雨。沱江邊,幾個婦人拿著木棒捶打衣服—多原始的洗衣方式啊!“嘟嘟—嘟”多像一首和諧的樂曲。

太陽剛露出一點光彩時,人們就出來忙了。我們一家人坐上了小船在沱江上游覽。水清澈無比,還有水草生長著,它們攀著吊腳樓下的石磚。爸爸、媽媽和哥哥在與船伕攀談,我望向兩岸,苗族小姑娘在叫賣傳統手工佩飾,有人在煎燒餅,有遊客在閒逛。我收回了目光,深吸了一口氣,可愛的泥土香味兒雜著清香的河水氣味讓人閒適,我不禁伸出了手去觸控河水,冰冰的,涼涼的。船後,便是我手的劃痕和船的痕跡,再暈開……

接著逛了些地方,就不知不覺到了晚上,燈火闌珊,再次無意路過酒吧,卻突然見到了一間安寧的茶館,裡面出奇的清靜,有一些人在其間閉眼品茗。

我想我懂為什麼鳳凰如此受歡迎了,這裡中西文化結合得完美,難道,能不神祕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