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醉人的晚上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82字

春天是美麗的,她展現出了她所有的五彩繽紛。小花兒那認真的模樣,小草那懶洋洋地從大地中鑽起來憨態,大樹那寬闊的胸膛中嬌嫩無比的新芽,都展示著春的生機。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沒有一點兒瑕疵。可有人想過嗎?她在人家進入夢鄉時,又是怎樣的一副情景呢?

“滴答,滴答,滴答……”是什麼聲音?原來是小花小草們聽到了月亮姐姐正在講故事,她講著《嫦娥奔月》的故事,小花小草們聽得十分入神,當聽到嫦娥為保護仙丹而飛入月球,被后羿冤枉時,它們傷心得哭了起來。到了白天,人們不知道那些水珠是小花小草的淚水,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露珠”。

深夜,千家萬戶都收起了它的燈火輝煌,此時,只有春風還在“呼,呼”地叫著,好想在給我們唱催眠曲。等我們完全睡著了,它就偷偷地鑽進來,輕輕地撫摸著我們的臉,讓我們睡得更熟了。到了白天,風更大聲地叫著,大家都不知道它著了什麼魔,可誰又知道它是因為昨晚在它的努力下又有很多植物抽枝拔穗感到高興呢?

夜晚總以神祕的姿態示人,讓人覺得美固然美,卻總是太難觸控,而在我看來,這樣春意醉人的夜晚,我們需要做的不是睜開我們會發現美的眼睛,而是敞開會感受美的心靈!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