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醉人的夜晚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54字

窗外颳起了風,呼呼呼。沙沙沙,樹開始了舞蹈。“吼吼,要下雨咯!看樣子,你不能去樓下玩了。”老爸喊道。

不久,果真下起了雨。淅淅瀝瀝的雨,輕輕的敲在窗前。心想:這雨說大也不大,打個傘有點浪費;說小也不小,這雨也能讓人感冒呢。真是討厭啊!春雨最喜歡這樣了。最主要是,我不能出去玩了。好不容易盼來的週末,白天沒時間,晚上也就這樣浪費了。

慢慢的,下得淅淅瀝瀝的雨變成了密密麻麻的雨絲。它佈滿了整個天空,像花針、像牛毛、像細絲,給灰濛濛的天際拉下一個天然帷幕。無奈之下,只好看向窗外,看著那多姿的雨,焦躁的心難免會平靜下來。

“譁”的一聲,雨下得更大了。一顆一顆,像石頭一樣打在窗戶上,砸在地上。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呵,這可讓在街上走著的人們,措防不及啊!每家每戶的燈,在雨中顯得十分微小,一點點光透出來,讓在雨中的人們看到了一點希望。

“滴答滴答”,雨水順著房簷,一滴一滴地落下了—雨停了!

這雨像小孩子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

我爬上了床,聽著滴答聲,進入夢鄉。在夢裡,我夢見在這個春天,一片春意盎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