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長城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44字

“長城”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它以蜿蜒萬里和氣魄雄偉而享譽世界,多種耀眼的光環纏繞,使它成為中國的象徵和驕傲,在中國人民心目中,它已不只是一座建築,而是成了一種精神和動力的象徵。

我國的長城有著兩千多年的悠久歷史。多年來,它經歷了多少的風風雨雨,目睹了多少殘酷的戰爭。但今天我們看到的仍是一座古老而又巍峨雄偉的長城。毛主席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一睹長城的風采是我多年的心願,於是便央求爸爸媽媽帶我去長城看看。

在放假那天,爸爸和媽媽便帶著我去了長城。大巴在北京郊外的公路上飛馳,在漫長的等待中我們終於隱隱約約的可以看到遠處呈現出了起伏的山的輪廓。我伸長脖子,向窗外望去。只見黛色的群山上,臥著一條灰白色的長龍,蜿蜒盤旋。這就是以驚人的長度和氣魄,聞名於世界的萬里長城!

車至山腳下,我興奮得跑下車,向遠處眺望:哇!真是名不虛傳。在蒼蒼茫茫的群山中,長城像一條白色的緞帶鑲嵌在山間,實在是太美了。我興奮極了,迫不及待地向長城跑去。在長城上看風景實在太美了,一眼望不到頭,長城就像一條灰色的巨龍盤踞在蔥鬱的山上,好像隨時可能衝上天空。爸爸告訴我,長城建於春秋戰國時期,總長有五千萬米以上。我覺得長城真長,邁著堅定地步伐,我們走了許多的烽火臺,每一座烽火臺裡都有一座雕像,裡面都是一些民族英雄的雕像。這讓我想起,在各朝各代,那些民族英雄們為了自己的國家在這裡作殊死拼搏。當敵軍衝殺到長城腳下時,那些英雄們不顧自身的安危,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長城的洞口……是先烈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侵略者作殊死拼搏;是先烈們把對國家和人民的愛化作了與敵人拼搏的動力,他們不怕犧牲,勇往直前把自己珍貴的生命獻給了祖國和人民……

這次遊歷長城,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我們要珍惜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和平,永遠地記住我們的戰士們為了祖國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又珍貴的生命,我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做出貢獻。

我愛祖國的大好山河,我愛長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