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鞋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64字

小時候,父親很忙,常年在外出差。但我注意到父親的鞋很奇特,每次走的時候都光鮮亮麗,回來的時候就體無完膚了。爸爸的鞋都是質量很好的名牌鞋,我還經常抱怨媽媽偏心。

週末,幹起了擦鞋的活。忽然發現鞋櫃底下有一雙汙泥點點,有點惡臭的運動鞋。用力把它掏出來。我用刷子蘸了點水,仔細小心地開始了擦鞋。把眼湊近了看,又來鞋已經與鞋底分了家。我手忙腳亂的找出膠水,準備粘鞋。右腳粘好後,拿起左腳看到鞋底縫縫補補的痕跡,思緒飄到了從前……

那是一個近冬的秋天,我和爸爸坐火車到北京遊玩,到了晚上,我們走進了一個衚衕裡,去了一家補鞋店。我很疑惑,爸爸的鞋子看起來還很好為什麼要來補鞋店呢?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老奶奶已飛速的將鞋子補好後交給爸爸並勸爸爸買一雙新鞋,可是爸爸只是笑了笑付錢就走了,以後在北京的幾天,爸爸會是不是地去這家補鞋店,老奶奶忍不住了,再一次勸說了爸爸買一雙鞋,而爸爸卻給了老奶奶這樣的迴應:“冬天快到了,過不了多久就要換棉鞋了,不如省下這五六百給孩子報個輔導班,買幾本書加強學習。”

這就是爸爸不買新鞋的原因?爸爸又一次補好了鞋,回到了賓館。

回過神來,我細細的打量著爸爸的鞋,拿著鞋膠小心翼翼地塗在線縫處,然後猛力一按,輕輕的來回吹動,卻不知膠水以跑到了我的手上,腦海中還是爸爸補鞋的背影。終於知道媽媽為什麼老給爸爸買質量好的名牌鞋了,為什麼爸爸的鞋能穿這麼久了。鼻子一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卻害怕讓爸爸看到。

爸爸的鞋永遠不會有好的時候,但是他穿上後永遠是最好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