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國情懷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948字

如果說,家是一艘小小的船,那集體就是停靠的港灣,那國就是那片汪洋;如果說,家是小小的樹葉,那集體就是那穩固的根基,那國就是那棵繁茂的大樹;如果說,家是片磚片瓦,那集體就是那構造框架的鋼筋,那國就是那棟高樓大廈。總而言之,個人是家的一部分,家是集體的一部分,集體又是國的一部分!我們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這是鋼鐵一般的真諦!

自我們出生,便得到來自家庭的呵護,國家政策的保障。這使得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社會。所以,我們應當學會感恩,更要去熱愛我們的祖國!

愛國,不一定要求你做到去不毛之地搞科技研發,也不一定要求你去邊疆為國駐守。愛國,只需要從愛家愛集體做起。落實到平時的小事中去。拾一塊垃圾,植一棵樹,捐獻一份愛心,傳遞一片真情,都是愛國的表現。

作為學生的我們,在學校這樣的集體中,我們要做到遵守校紀校規,按時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積極參與各項集體活動。周恩來總理少有大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作為學生,為了國家自強,為了民族自強。就要努力學習,這是基本要求,也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學校就是我們交流的平臺,我們相互競爭,攀比學習,互幫互助共同完成學業。這不僅是在幫助自己你,也是熱愛集體,更是在為祖國蓄存實力!

作為子女,我們要尊敬長輩。孝敬父母,這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的責任,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家中,弘揚這種尊老愛幼的美德不也是愛國嗎?

螞蟻搬家的時候,它們都是以集體利益為主的。整個螞蟻王國的百姓都是無私的。當有一隻螞蟻在路邊發現一小塊麵包片,或是一粒米飯。這隻螞蟻絕不會獨食,它會立刻回巢。叫來其它的同伴。我曾經很驚奇,螞蟻是如何做到把比它們大十幾倍甚至百倍的食物拖回洞呢?後來,我終於懂得,不僅是因為螞蟻自身發達的肌肉,更是因為它們具有崇高的集體主義精神。正是因為它們的團結精神才使得這這個國家能夠長久不衰,繁衍生息!

建國初期,我國研究兩彈一星工程。那不僅靠錢學森,鄧稼先等先輩們的聰明才智,還要靠他們永結同心的團隊精神。他們以集體利益為自己的利益,以國家的未來關係自己的未來。

我們不要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有句話叫: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我們愛國,要關心國家,熱愛集體,集體即是小國,小國即是大家。

愛國,就要從愛家愛集體做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