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年輪為題作文範例

高三作文 全文約1000字

握住時光的劍,劈開記憶的帷幕,裂痕依稀星星點點,往事千波百濤洶湧而來……

依稀記得孩童時期,時間是無窮無盡的,除了吃喝玩樂,別無他事,像莊稼地裡種的水稻,有金色的燦爛也有秋意的闌珊。家庭的變遷,賦予了我和父母的分離,成為人們關切的留守兒童。起初的不理解,隨著時間的推移,銷聲匿跡。也正是因為這原因,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堅強。比一般的孩子會做事,比一般的孩子懂事,也比一般的孩子成熟,因而時常得到大人欣喜的肯定。

時間是如此的讓人著迷,即使僅僅片刻回憶,以一隻貝殼聽取整個大海的跫音,也讓我滿足。然而悵然回首,眼淚竟然變成了詩。

時間並沒有因兒時的快樂而駐足,轉眼間進入豆蔻年華,緊接著青春的氣息不斷湧來,在這花季,深埋在心裡的那顆種子,蠢蠢欲動,想要在最美麗的季節裡生根發芽。於是便有了晚上躲在被子裡和朋友竊竊私語到深夜,上課時他的身影總是情不自禁的浮在腦海裡……他的舉動是如此的優雅,如此的迷人……時間悄然無息的劃過,成績大幅度的下滑成了必然的結果。班主任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循循善誘的教導讓我深知,原來那並非愛情,只是一種仰慕:“花開得太早是一個美麗的錯!”那一夜我哭了,哭得如此傷心……傷心的並不只是丟失了那份所謂的“愛情”,更多的是時間的白白流逝,而我為了此卻付出了太多……

生活的天空不可能沒有迷茫,我們可以用痛哭做背景,但不能讓淚水永遠的朦朧心靈,必須理智選擇,堅強的擦乾眼淚,抓住時間的翅膀重新飛翔。

時間不會因少年時的迷茫而停下來,轉眼間我進入成年,成年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將擔負起學校、家庭、社會乃至於國家的責任。成年做事應更加謹慎,這是我的使命,也是時間給我的考驗。一百多天後,我們將面對高考,這不是一場普通的考試,這是實現青春夢想的跳板。12年的艱苦,12年的奮戰,12年的汗水,凝聚在這一刻,我們不能放慢前進的腳步,要讓時間見證重新飛翔後的輝煌。

畢業如一扇窗,擦著凜冽的碎片,不躲不避,一扇一扇地走過去,回頭看,只是時光的劍,劈開一地的碎片,一地的流質。

時間像楓葉一樣靜靜墜落,落葉無聲。

時間像雪花一樣輕柔飄散,踏雪無痕。

時間像流星一樣悄然劃過,相遇無語。……

流失的日子像一片片已凋零的殘花,漸去漸遠的不過是回憶的快樂與痛苦,終究逝去,現在只有抓住時間,不畏艱難。去拼、去奮鬥!

樹的年輪一圈一圈的長著,人也一樣。但和樹不同的是,大寫的人年輪應該畫得圓些,畫得完美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