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細微而精彩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81字

香山的紅葉、泰山的日出、黃河的波濤洶湧、長城的雄偉壯麗,這些美時常掛在人們的嘴邊。然而還有一種美是細微的,它需要人們去放慢腳步,留心發現。

清晨,小區裡那一棵棵生氣勃勃的綠樹葉上,掛著一顆顆晶瑩的露珠,順著葉子落到土壤裡,“啪嗒,啪嗒”發出一串串悅耳的“歌聲”。一抹陽光照在上面映射出這個世界的五彩繽紛。它就好像一個畫板,陽光就是顏料,給這個世界帶來新的樣子。

在學校裡,走在人群中,我卻不時用眼睛看著周圍的世界,觀察著那細微的動作而產生出的不細微的美。看,那裡一位同學收拾著別人吃完飯後掉在桌子上的飯粒,菜葉,不惜弄髒手為食堂的美做出貢獻。那裡,一個同學主動擦乾淨了本不是他的工作的黑板。噢,她正在專心地為一位新來的老師指路,看她笑得多親切呀,說完還不忘說一聲“老師,再見。”

飯後,我有時也會走出家門,聽聽大自然的聲音。我總是漫步在小道上,伴著“樹頂合唱團”那美妙的演奏,看著兩邊的行人。看,那才學會走路的嬰兒,掙脫了媽媽的懷抱獨自走在路上。看他笑得多甜呀。是呀,他正在探索新的世界,享受自由那甜蜜的味道。看,孩子們在滑梯上快樂地玩耍,聽著他們悅耳的笑聲,好似我又回到那金色的童年。看著一對老人正坐在長椅上,看著天上的一輪新月,回首往事的美好時光……

生活因細微而精彩。

然而,現在時代在飛速的變化,路上無時不有著“上班族”的影子。有時放慢速度,你會發現那自然界的精彩,那無憂無慮的精彩,那回憶往昔的精彩!你會漸漸回想起童年,想起自己也有那探索細微的童年,

壯麗的美景固然美麗,然而細微也有細微的精彩。放慢腳步,你會發現一個新的世界,發現生活本因細微而精彩!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