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舞蹈的一面之緣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682字

緣分早在前世就已註定,註定的那一剎那的回眸與轉身,牽動著心,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要以平常心對待。

在印象中的舞蹈只是女孩的專利,前世既然已許了願要在今生看一場曼舞,那我亦無悔於發現舞蹈後的艱辛。

母親說女孩子氣質最重要,於是二年級的時候便帶我去觀舞,想讓我學習。

我第一次在舞蹈房裡看到舞蹈老師時,她已經穿好了舞蹈服。我們到齊後,她亦不言語便翩翩起舞,好像所有的旋轉和抬頭都成了可以盡態極妍的翩幅,動作的到位令我驚歎不已。我已經記不清那是什麼舞,她穿著長裙,並不歡快地表演著舞蹈中的人物,柔美的動作和嫵媚的神情極好地與外面粗礦的麻雀作出對比。她的手鐲上有著閃亮的光澤,雕工細膩,一看便知一個是有故事的飾品。她舞出了淒涼,令我們的心情都十分沉重。沒有背景音樂,只有她偶爾兩句哼唱。她並不是絕世佳人,卻能表演出那種落落大方的優雅氣質。她走過的地方,只留下一陣令人回味的香水味,彷彿透著香草味。

她的舞蹈如打碎瓷瓶的響聲般乾脆利落,她的舞姿象輕盈蝴蝶一般回的動作,回味無窮!她的美在於她永遠不會停滯的動作,即使你不懂她的意味,也好像懂得了她的心情。

我被舞蹈的極大魅力震撼,也不知她為何不在自我介紹後跳舞。是想留一份神祕,給人更深的感受嗎?我無從知曉。我無法忘懷那美妙的心情,當時心想,就算再苦,我也要守住與舞蹈的那份緣。

可惜,這種緣只能永遠停留在那剎那了。那位舞蹈老師後來從沒有那樣跳舞了,怕苦的我又始終練不好,終於決定割捨。我現在只能把最初的完美,極度美好,然後再刪去那些不好的記憶,緣便隨著記憶一起斷了,一點痕跡也不曾留下。直到現在,我能記得的,那只是一面之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