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鋼琴的一面之緣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901字

我第一次接觸鋼琴,是在五歲時的一天。那一天,也是令我永難忘懷的一天。

那是暑假中的一天,我隨媽媽去鄰居大姐姐家串門。正不巧,我心愛的布娃娃被另一個來作客的女孩搶走了,而媽媽又因為有事要回家一趟。我呆愣在那裡,六神無主,眼淚不爭氣地流了出來。

不知何時,一個關著門房間裡傳來了幾曲悠揚的曲子,開始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只是覺得很好聽。而我自從聽到那曲子之後,連哭都忘記了,只是呆呆愣愣的盯著那個房間的門,出神地聽著那支曲子。

年幼時的我也許是禁不住好奇心的誘惑吧,趁著大人們都沒注意我的時候,我悄悄地推開了那個房間的門,走了進去。房間裡只有三個人,鄰居家的大姐姐,一個素不相識的中年女子,還有我。

她們並沒有注意到我的到來,那個中年女子也只是平靜的指導著姐姐做些什麼。過了一會兒,女子和鄰居家的大姐姐都站了起來,不約而同地發現了站在門口的我。待她們走出去後,我向那架巨大的烏棕色的“不明物體”走了過去,摸摸這裡,又拍拍那裡,似乎這一切都很吸引人。

似乎不小心碰到了哪裡,突然發出了一聲沉悶的響聲,我嚇了一跳,忙跑出房間,看看沒有人過來,我舒了一口氣,又悄悄走回房間,又朝開始碰到的地方按了按,結果發出來的又是那一聲沉悶的響

聽到那幾聲敲門聲,我知道那是媽媽回來了,便走出了房間,找鄰家大姐姐玩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向媽媽嚷著:“我要學那個,我要學那個……”

媽媽似乎是覺得有點啼笑皆非,不過還是很耐心地問我:“你要學哪個?”“就是那個嘛!”我叫嚷著,似乎對媽媽的回答很是不滿。“那個是哪個?”媽媽皺緊了眉頭,再一次問我。就是大姐姐彈的那個東西嘛,我要學,我就是要學。”媽媽沉思了一會兒,恍然大悟到:“哦,是要學鋼琴啊!好,你要學的話,我明天就去給你找老師。不過我最後問你一遍,你到底學不學?”我仰起頭,直視著媽媽的雙眼,大有一種“英勇就義”的感覺,大聲說:“當然要學!”

第二天,我見到了那天素不相識的女子,她就是我的老師,也是我升入小學之後的音樂老師。

如今,我已經彈了七年鋼琴了,老師也已經換了兩三個,而我卻永遠忘不了那一天,也正是那一天的存在,才我有了一個足以伴我一生的朋友—鋼琴。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