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古箏的一面之緣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75字

有時候,往往只需要一面之緣,剎那間,你將會擁有不一樣的事件。

曾何幾時,小小年紀的我時常看《還珠格格》。不必說活潑可愛的小燕子、多愁善感的紫薇、凶狠惡毒的皇后娘娘。她們的容貌我都已記不太清了。可當在我四歲半時,我無法忘記它的模樣與聲音,真的,直到現在也是如此。

四歲半時,我還在痴迷於《還珠格格》中的搞笑片段,無所收斂地大笑時,電視中出現了紫薇,此時她也正唱著我多不懂的一些詞,只是匆匆瞥見在她膝下的一架不知是什麼的小玩具。我天真地問媽媽:“媽媽,那個東西是什麼啊?”媽媽略傾側頭望了望,“古箏”。兩個字就像在我心中紮根似地留下了。耳畔突然響起一陣音樂,我大笑的聲音停下了,靜靜地聆聽著那個名為古箏發出的聲音。

那種聲音平和沉穩,悠揚自然,似乎沒有什麼大起大落。望著紫薇纖細的手指滑過古箏上的“線”,便會有一陣清脆的音樂傳來,那一陣聲音,似乎那聲音傳入了我的心底,是悲亦或是喜,只是靜靜地,穩穩的。我的心也開始泛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靜了,一切都靜了,我浮躁的心沉了,穩了。就像是一輪魔法一般,滲入我的心中。我被施法了,這才回來。發現電視情節已經換了,腦海中極力回想古箏的摸樣:沒有很大,上面有很多琴絃,人用手指在上面撥著琴絃,就會傳出一陣“魔音”。起碼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那已經是很有吸引力了。

雖然只見過一面而已。

於是,我吵鬧著要學。我第一次將手觸及琴絃,有一股力量充斥著全身。“叮……”,清脆的聲音再次響起,那聲音是傳自我手中的,似乎又添加了幾分魔力。

那一年,我五歲。

稚嫩的小手,還不能十分有力地撥動著琴絃,天真無邪的我,還不能流利地彈奏出一首曲子。但,這已足矣。

現在,我快十三歲。我曾無數次地帶上假甲,撥動琴絃。可是,一切都只因為我與古箏的一面之緣。

只見過一面,還是在電視上的,卻讓我對古箏情有獨鍾。真的,如今,我無數次演奏著曲子,古箏帶給我的沒有煩惱,卻只是一味地帶給我寧靜。

我,好像真的被施了法。

高山流水,知音難覓。古箏已變成了我的一個知音,先是讓膚淺俗氣的我愛上了它,又讓我浮躁的心沉靜下來。

有時候,只需一面之緣,就已足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