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鋼琴的一面之緣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83字

“媽媽,誰在樓上放這麼美妙的音樂呀?”不到4歲的我問。“孩子,這不是廣播中播放的音樂,是一個阿姨在彈奏‘鋼琴’!”

鋼琴?鋼琴?“鋼琴是什麼呀?是用鋼鐵做的東西嗎?”我迫切地追問。“不,鋼琴是一種樂器,可以彈出許多美妙動聽的歌!”媽媽笑著說。“媽媽,帶我去阿姨家看看吧!”我求著媽媽。“好呀!”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走到樓上,敲開了阿姨家的門,媽媽跟阿姨很熟,於是阿姨熱情地招待我們。

“鋼琴是那個黑色的大東西嗎?”我開門見山。“哦?”阿姨一愣,接著笑著說,“是呀!這是一種樂器!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彈,因為它聲色可洪亮,可柔美。它,可以是你休息時的一個朋友,是你煩躁時的心理醫生……”

接下去,那個阿姨還講了許多,可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因為我已經在我的世界中幻想我學了鋼琴後……在考完期末考試後無所事事時彈一彈,優美的音樂對我微笑;在被媽媽爸爸訓一頓後彈一彈,婉轉的音樂在安慰著我……

“我要學!我要學!”我帶著一種堅定的口吻說。“這……”媽媽猶豫了,輕輕地勸我,“陳妞,不是我不讓你學,是學樂器的確要很多時間,怕你上了學就忙不過來了!”“不會,不會!我打包票,忙得過來,我在學校把作業寫完!”我還是帶著一種堅定的口吻說。“……好……吧。”媽媽這次沒那麼爽快。

阿姨很高興—為她又能招一個學生?為她能教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彈鋼琴?我也不知道。她為我彈奏了一首《小燕子》,聽得我如痴如醉。

阿姨說:“我姓吳,你叫我吳阿姨好了。學鋼琴說難也不難,說易也不易,只要你認全音符,按書上指法彈,看懂升降號、節奏,問題基本就解決了!”

我心想:這麼簡單!哈哈,我的決定是英明的!我迫不及待就坐上琴凳,彈了一個音—“哆—”這個音符像清泉般流進我的心田,啊,多動聽,多美妙!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彈奏樂器呀!

於是,從四歲起,我就踏上了鋼琴之路,經歷的挫折與坎坷,留下的淚水與汗水,都是不計其數。但這為我建立的,是彈十級的基礎……

如今,望著多少張獎狀放在書櫃中,多少個獎品放在書櫃中,而我的鋼琴,已經成為了一個大玩具……茶几邊,多了一架精美的小提琴……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