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對手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38字

我走上了臺。臺下人頭攢動,議論紛紛。我向旁邊瞥了一眼我的對手,他在向我鞠躬。我怔在那裡,沒有反應。

我參加的是學校舉辦的“一站到底”知識問答比賽。我不知道自己已經熬了多少個通宵,把八百道題的題庫全都過了一遍。在這個舞臺上,時間是最寶貴的,我需要在二十秒內報出答案。我希望早點“幹掉”這個奇怪的對手。

比賽開始了,前幾輪的問題我們都回答如流。但是在第十幾道題的時候,我卡在了一道歷史題上。我僵在那裡,看著螢幕上的時間線一點一點地縮短,我的雙腿因不安而顫抖,臺下也開始議論……多麼漫長的二十秒!

他該喜上眉梢了吧?隨著答題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我又瞥了他幾眼。奇怪,他怎麼一點也不高興?他雙目緊鎖,雙脣緊閉,彷彿在為我祈禱,能儘快答出這道題。最後一秒過去了,我敗給了他,卻輸得心服口服。我並沒有沾沾自喜,而是激勵對手,讓敗者也有一種雖敗猶榮之感。

從此以後,我開始學習他的謙虛。我逐漸發現,生活中我並不缺對手。球場上,外班同學是對手,爭奪寶貴的比分;考場上,同班同學也是對手,爭奪那優秀的成績。比賽輸了,我會佩服對手的球技;單科考得好,我會鼓勵考試失利的同學;碰到弱勢科目,我會真心地向高手求教。我突然發現,擁有一顆謙虛誠懇的心,對手就不再是敵對關係。對手,不是和你作對的人,而是求得共同發展的人。我感謝我的對手,我感謝他傳遞給我的謙虛。

我感謝我的對手。失利時,對手是一塊巨石,給予你無窮的動力,讓你用於攀登;驕傲時,對手是絆腳石,他們讓你穩下心來,踏實做事;成功時,對手是你的墊腳石,讓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對手是值得感謝的,正因有這麼多對手,你才能更清醒地認知這個世界。

每當我再次碰到一個對手時,我總會想起那一個鞠躬,那個鞠躬,讓我瞭解了對手的真正含義。去感謝你們的對手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