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笑容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817字

當我降臨人間時,我落入了一雙粗糙而又溫暖的手中。這雙手將我愛撫,將我輕輕攬入懷中,將我興奮地舉過頭頂,又輕輕地拍著我,送我入夢。就這樣,我童年的夢便在麥田、黃昏、炊煙和奶奶的笑容中度過。

我總想起奶奶的笑,奶奶的笑從她的每一條皺紋中暖暖的散開著,就像麥田裡散著溫暖的陽光一樣。我現在才懂得,這不是一般的老人哄小孩子的那種笑。我總覺得奶奶轉過身去之後還在笑,她的骨子裡就含著笑。奶奶的年齡跟我差了大半個世紀,但我們祖孫倆竟也“志趣相投’。於是在金黃的麥浪間便有了我和奶奶的笑聲。在我鼓鼓的口袋裡裝著奶奶給我摘得棗。在灑滿了晚霞的小路上,有我們踩出的大大小小的腳印。一位不會唱什麼兒歌,也不會講“小紅帽’的故事的奶奶,用她寬厚慈祥的笑容給她的孫女帶來了如此至美的童年,足以讓她回味終生。她給她孫女的是那麼深沉而樸素的愛,儘管那時的我並不懂得。

然而,這如夢般的日子終於消失在故鄉的炊煙中了。那段日子成為回憶我也只能靠電話來捕捉在遙遠的那一端的資訊。

每當我的學習稍有成績時,奶奶就會笑著說:“等我孫女有出息了,我要到她家裡去享福呢。”她為我感到驕傲,而我卻忽視了這一切。每次打電話,奶奶都說同樣的話,而我卻嫌她嘮叨,只想草草應付,而奶奶總是為了省錢急著掛電話又不捨的再三叮嚀。我總是覺得好笑,人老了嘛,都會嘮叨。而那時的我卻沒有感受到奶奶的話中飽含的而又無私的愛,她的笑容在我的腦海裡一閃也就而過了。一年又一年,在我心中已不再魂牽夢繞的奶奶卻總是在家鄉的門口翹首望著深愛的孫女。

奶奶終於沒有等到我給她的福分。有一天,我從媽媽的淚水中得知,奶奶已經等不及了。我沒有去參加奶奶的葬禮,我怕看到奶奶的遺像,我怕我承受不住奶奶那溫暖的笑。多長時間了,我渴望再做一個童年的夢,但始終沒有做成,我的童年隨著奶奶一起離開了。

每一個清明,我會在霏霏細雨中帶著一份愧疚,一份懷念,靜靜地在奶奶的墳前放一束花,在嫋嫋飄散的青煙中,奶奶的笑容又浮現在眼前。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