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放棄愛情的句子

1、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

2、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3、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不要光埋怨自己多病,災禍橫生,多看看橫si在你刀下的眾生又有多少?

4、佛陀從不勉強別人去做他不喜歡的事情,佛陀只是告訴眾生,何者是善?何者是惡?善惡還是要自己去選擇,生命還是要自己去掌握。

5、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

6、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7、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8、我觀是南閻浮提眾生,舉心動念無不是罪。

9、為自己求解脫,還是沒有忘掉“我”,真正想解脫的人,完全為眾生,為度眾生而成佛。

10、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11、生活磨礪了人生,這一路走來,學會了接受。

12、所謂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著心。

13、誠實的面對你內心的矛盾和汙點,不要欺騙你自己。

14、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15、彌陀好念,勿虛彼國之金臺;閻老無情,莫惹他家之鐵棒。

16、當舍於懈怠,遠離諸憒鬧;寂靜常知足,是人當解脫。

17、多講點笑話,以幽默的態度處事,這樣子日子會好過一點。

18、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9、業障深重的人,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20、真正的修行是修心,是修正自己,而不是修正別人,放下我執我愛,慈悲一切眾生,才是佛法的真諦。

21、只有開發內心的慈悲和智慧,才能達到生死自在。

22、拘那含牟尼佛偈佛不見身知是佛,若實有知別無佛。智者能知罪性空,坦然不懼於生死。

23、一匹驢,吃再好的草,也不會成為一匹俊馬。用執著和分別心去修行,再大的精進,也不會成佛。

24、個個戀色貪財,盡是失人身之捷徑;日日耽酒食肉,無非種地獄之深根。

25、生活在這世界,最難做到的無疑就是放下。大多數自己喜愛的固然放不下,自己不喜愛的也放不下。因此,愛憎之念常常霸佔住心房,這樣哪裡快樂自主呢?

26、前生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27、剛強的柱石支撐起了百年不倒的大橋,堅韌的鋼軌支撐起了呼嘯賓士的列車。因為它們都得益於三角形結構的支撐。

28、心善,事事皆善;心美,事事皆美。

29、人在愛慾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苦樂自當,無有代者。

30、你不但不能相信人,對自己都不能相信,為什麼?自己的感情都會變化。

31、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無故彼無,此滅故彼滅。

32、佛菩薩只保佑那些肯幫助自己的人。

33、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靜心看透炎涼事,千古不做夢裡人。

34、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35、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36、為生命留下一點空白,為這個驕躁不安的世界留一點空白,哪怕只是一點點,卻能挽救無數溺水的精神失陷者。

37、釋迦牟尼佛偈法本法無法,無法法亦法。今付無法時,法法何曾法。

38、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39、諸法因緣生,我說是因緣;因緣盡故滅,我作如是說。

40、原諒別人,就是給自己心中留下空間,以便迴旋。

41、大可笑,大可笑!好漢多迷屎尿竅!

42、夢想是一個幸福的念想,想著想著就快樂了,它執著地立在那裡,是生活的一個界標,代表著活力與向上。

43、佛言:夫為道者,如牛負重,行深泥中,疲極不敢左右顧視。出離淤泥,乃可蘇息。沙門當觀情慾,甚於淤泥。直心念道,可免苦矣。

44、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45、多少人要離開這個世間時,都會說出同句話,這世界真是無奈與淒涼啊!

46、成功第一步:把握人生目標,做一個主動的人;成功第二步:嘗試新的領域,發掘你的興趣;成功第三步:針對興趣,定階段性目標,層層邁進。

47、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48、所有大乘佛法,其心要即為菩提心,無論修何種法,沒有菩提心,無法獲得解脫,根本沒有成就的可能,若發此心,一切皆能具足,一定能夠成佛。

49、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起。當有天,你深入瞭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50、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51、壞孩子,父母總是比較操心。所以對於罪業愈深重的眾生,我們更應該特別寬恕他憐愍他,而不應該遠離他捨棄他。

52、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佛號放入亂心,亂心不得不佛。

53、希望你常對自己說,聞到了佛法,我是最幸福的人,除了這幸福外,再沒有別的了。

54、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55、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56、拘留孫佛偈見身無實是佛見,了心如幻是佛了。了得身心本性空,斯人與佛何殊別。

57、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58、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佈施。

59、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60、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61、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62、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世間過,即非真修者。

63、隨緣不是得過且過,因循苟且,而是盡人事聽天命。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64、品味生活,完善人性。存在就是機會,思考才能提高。人需要不斷打碎自己,更應該重新組裝自己。

65、要克服死亡的恐懼,你必須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會死去的觀念。

66、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67、內心充滿忌妒,心中不坦白,言語不正的人,不能算是一位五官端正的人。

68、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人們總是忙於奔赴目的地,卻往往忽略了路邊的風景!

69、佛法為什麼不說愛,要說慈悲?因為愛裡面有感情,慈悲這個愛裡面沒有感情,它是純粹的理智。

70、毗舍浮佛偈假借四大以為身,心本無生因境有。前境若無心亦無,罪福如幻起亦滅。

71、屍棄佛偈起諸善法本是幻,造諸惡業亦是幻。身如聚沫心如風,幻出無根無實性。

72、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疑物,何處染塵埃。

73、你目前所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佈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74、人,只要擁有微笑,就能夠豁達樂觀地活著;人,只要時刻保持微笑,就能夠在漫漫人生道路上擁有一張永久的通行證。

75、有翅膀就該去飛翔,有夢想就要去追逐。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卻不能沒有夢;可以一次次跌倒,卻不能一蹶不振。能夠傲視風雨的人,必是生命的強者。

76、聰明之人,一味向前看;智慧之人,事事向後看;聰明之人,是戰勝別人的人;智慧之人,是戰勝自己的人。

77、木桶最短一節決定其容量;鐵鏈最弱一環決定其強度;人最大的缺點決定其是否成功。完善自己,讓夢想不再是幻想,讓未來充滿希望。

78、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79、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80、修行不在表面,就在心上,每個起心動念都是修行,真正有修行,誰也障礙不了你。

81、認識到我們的所見所聞都是假象,認識到此生都是虛幻,我們才能真正認識到佛法的真相。

82、你什麼時候隨緣,什麼時候就順利。當你無所求時,才會無所不有。

83、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84、人與人之間的很多矛盾都是從傲慢中來的;都覺得自己比別人更高明,比別人更有見識,比別人更正確,於是相互輕視,矛盾也就逐漸生起了。

85、聲在聞中,自有生滅。非為汝聞聲生聲滅,令汝聞性為有為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