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唯美中秋句子

1、夕陽的光線像是被風吹散一般迅速消失,正如同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年華。那感覺,像是一個時代最後的劇中。

2、天空被夕陽染上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江面上,整個江面煥然一新,此時此刻,天邊像燃起了熊熊烈火。

3、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在藍天裡遊蕩的白雲,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這幾塊白雲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4、總是看見夕陽西下,模糊的背影,那盛開的晚霞,是你的陪襯,黃昏中一字雁飛,似是感嘆秋涼,這畫面悽美,我該如何比擬?

5、天空一碧如洗,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形成一束束粗粗細細的光柱,把飄蕩著輕紗般薄霧的林蔭照得通亮。

6、霞光把小白豬變成了金燦燦的小金豬,小孩的臉也被霞光照地紅彤彤的。總的來說,所有的東西被霞光照過後,顏色都不一樣了。

7、來到大海邊,只見一團耀眼的火球正慢慢往下沉。我走在柔軟的沙灘上,找到一塊光滑的大石頭坐下,陶醉地欣賞著這美麗的夕陽。

8、我在秋天豐收裡徜徉,金色麥浪笑迎著夕陽。我在冬天蕭瑟裡徜徉,雪花映著晶瑩的淚光。蹉跎歲月流逝的時光,品味人生真諦莫彷徨。

9、過了一會兒,它像人一樣姍姍而行,漸漸地靠近山。這時的太陽光不再刺眼了,它已經把這耀眼的光慢慢地收斂起來,只射出柔和光芒。

10、夕陽西下,學校沐浴在餘暉的彩霞中,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在校園內漫步,晚風徐徐送來一陣陣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11、俯瞰小鎮的黃昏,宛如天河裡墜落了一彎金色的月亮,親吻著故鄉的田園,從炊煙裊裊的村寨裡,不時地傳幾聲狗吠雞鳴,彷彿是一個遙遠朦朧的夢。

12、此時,太陽的臉是鮮紅鮮紅的,它的光像是被誰掠去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明亮。它向西緩緩地退著,像個俏麗的少女一樣溫存、恬靜。

13、天空,無雲的地方,已是深藍。轉眼間,這圓東西從底部開始泛出微紅,輕輕地,比天上的雲絲還要淡。此時太陽的周圍,被雲霞披上了一層彩色的餘暉。

14、路漫漫,夕陽西下,映紅滿天,殘雪的山路,有我們的歡聲笑顏,美好的畫面不停地用相機定格在眼前,我喜歡揹著你的包,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到永遠。

15、伴著夕陽漸漸西沉,橘紅色的光映紅了一切,那黃色的錦雞兒花,在此刻也變幻著晚霞的流光異彩。那光如此溫暖地射入我的心田,令我不禁痴迷於其中。

16、在霞光的照耀下,天空像是被火燒了一樣。有時候霞光的顏色也變化多端,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等,顏色可多了,還有些說不出名字的顏色。

17、夕陽射出一束束金光,照在大地上,照在家鄉的一草一木上。一陣微風吹過,許多的樹,許多的草輕輕舞動,那樣子,就像是一個個美麗的姑娘臉上閃著燦爛的光芒。

18、夕陽轉到西邊的時候,已經不是那麼耀眼的光芒四射了。它是那麼大,那麼紅,那麼圓,掛在樹的頂端。你望著他,會霎時生出無窮的幻想,無窮的希望,無窮的勇氣。

19、一會兒,太陽更紅了,像是一隻又圓又紅的大蘋果高傲地懸在天邊後面一朵朵黃澄澄的雲襯著太陽,陽光透過雲縫灑出來,一切都變得紅紅的,像著了火一般,沐浴在紅豔豔的陽光中。

20、太陽收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一個金燦燦的圓球,周圍的雲更加絢麗多姿,時兒像小狽,時兒像小鳥,時兒像桃花……遠處巍峨的山丘在夕陽映照下彷彿塗上了一層金粉,顯得格外瑰麗。

21、一剎那間,夕陽快要跌入地面了,與地面貼得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知道,這迷人的夕陽很快就要和我們再見了,它即將要到地球的另一面去,為那裡的人們帶來一個美麗的黎明。

22、陽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像為大海披上了一件金色外衣,金燦燦的,是那樣的誘人。太陽形如火球,全身被耀眼的火焰包裹著,雖說沒有中午那樣強烈,但也不可輕視它的“威力”。

23、傍晚時分,我站在涼臺上,望著天空出神。太陽掛在樹叉上,收起了耀眼的光芒,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突然,天邊出現的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越來越大,轉眼間,西邊的天空都被染紅了。

24、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海邊沙灘上人來人往。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撿貝殼,有的在嬉戲,歡聲笑語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清涼的海水洗去了人們一身疲勞,一身炎熱,使人感到輕鬆爽快。

25、黃昏已經謝去,夜幕早已鋪開。高高的法國梧桐,被刺眼的白色路燈照亮。在黑色的夜空裡鑲了一圈又一圈攫綠,有時被拂過的夜風飄動,發出輕輕的沙沙聲,只那麼一陣,就消失在無限的寧靜之中。

26、黃昏,可能是一抹雲霞受了夜的囑託,懸掛在西方的天穹,也可能是溫馨夜降臨的前幕,但是無論怎樣,黃昏都是那麼的迷人,不僅因為它的彩雲朵朵,更是它能抱一一種毀滅自我來闡釋夜的真諦的決心。

27、夕陽落下的暮色總是帶著一種詩意的浪漫,讓人在留戀感嘆之中唏噓不已。暮色下的天空總是美麗的,遠處天際一片雲霞點綴著黃昏,斜陽的餘暉返照著山光水色,彼此交織成一幅飄動著的畫面,瑰麗無比。

28、現已是黃昏。殘陽依山,夾雜著片片鱗波的湖面,顯得那麼優柔纏綿。柳葉在這淒涼的背景下,也變的沉默,水中的魚兒更是婉轉,回纏。我喜歡黃昏,不僅是因為它有優美的畫面,更是因為它對憂愁的惜連。

29、黃昏,像我在佛前點燃的一柱香,心靜時的苦苦惆悵,將一個個夢境,愛的心痛,繼續燃放。一種感傷從心底抽出,拉長,直到光束無法觸控的地方。讓黃昏觸控到自己內心深處的傷,這痛,隱藏在黑色的世界。

30、此時淡藍的天中飄著幾團淡火,粉紅粉紅的,如一個個溫柔而含情脈脈的少女。它們移動著,奔跑著。它們或跳,或跑,或走,或倚靠著周圍的樓房。正是這一幕吸引了我。我趕快爬到半山腰,這時,那雲變了。

31、雲霞映著落日,天邊酡紅如醉,襯托著漸深的暮色,晚風帶著秋日的涼意,隨著暮色層林浸染,片片落葉隨風飄舞,一種說不出的悽楚之美,在我心中油然升起。夕陽的影子投在樓前草地上,撒下了一路淡淡的餘輝。

32、夕陽懸掛在半空中了,就像玉盤一般。它照在人的臉上,人的臉就彷彿鍍上了一層金;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在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抹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33、太陽一邊落下,一邊變換著顏色,好像要把自已炫麗的色彩最後展示給世界萬物看。它把海面照得金光閃閃,猶如許多金子鋪在海上;天空被它照得一會兒紅彤彤,一會兒金燦燦;幾隻飛翔著的海鷗給它照得變成橙黃色的了。

34、當太陽慢慢下降,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稻田,稻田頓時變得金燦燦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樹杈,樹杈變的金綠金綠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遠方的樹,樹變的朦朧的金色,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遠方的天際,天際外我看到了希望。

35、天邊的晚霞好似千變萬化的魔術師,一會兒變成美若冰霜的仙女來向我招手,一會兒變成童裡會說話的小白兔可惜剛要張口,就被凶悍的大灰狼嚇跑了,緊接著大灰狼也跟隨著小白兔跑了過去,一會兒又變成了會唱歌兒個夜鶯……

36、遠處的地平線上,一輪太陽將要落下,西天的晚霞揮動著絢麗的紗巾。膜糊間,遍地的小草都鍍上了一片金黃色。晚風吹起來,一支支狗尾草搖響一渠黃昏的抒情曲。一排排白色的小木屋出現了,像童話一般精緻,又像夢一樣美麗。

37、夕陽的紅顏色是那樣的鮮豔,就像是被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一樣。也像是天空中燃燒的一團火焰。純白色的雲點綴著那美麗的紅夕陽。有的雲被染成了粉色,有的雲依然保持著原來的白色,就像是給夕陽媽媽戴上了一串彩色的珍珠項鍊。

38、黃昏至,休抬首,血淚染夕陽。每至夕陽傾斜時,都會擔心夕陽冷卻思念,將情感凍結在思念之中,難以自拔。任夕陽紅漫天,心思似若無。古時的詞人總會倚欄望煙柳,漫思斷腸人。而今受不了靜止時思緒的躁動,唯盼步伐擾亂心中的思想。

39、夕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化妝師。天邊那一抹彩雲在夕陽的精心裝扮下,悠悠地絢爛成美麗的晚霞,夾進了長空湛藍色的詩頁裡,化為永恆的記憶。那俊秀的青山被她蒙上了朦朧的面紗,一改往日的雄壯,溫柔地偎依在大地的懷抱,恬靜得像一位少女

40、晌午時分,我和朋友一道,信步走進了靜謐的山谷。芍藥花競相開放,一片片玫紅色的花瓣,在綠葉的映襯下,組成漫山的工筆畫,讓人目眩神迷。而遠處的山在這時是透明清澈的藍,隨著陽光折射出夢幻的顏色,慢慢地升騰,與雲與晚霞融為一體。

41、這時,夕陽已接近西山。西邊的天空一片通紅,把青山的輪廓清清楚楚地勾畫出來。夕陽映在水庫的水面上,金光閃閃,好像這水庫是由無數的碎金填成的,晃得人睜不開眼睛。在夕陽的映照下,火紅的晚霞,黝黑的山巒,銀色的水面……多麼美麗的景色啊!

42、在夕陽溫馨的光輝裡,勤勞純樸的人們踏著艱辛,卸下肩頭沉重的犁耙,夕陽賜給他們聖潔的光環,把歲月的疲憊和生活的沉重圈起來,賦予她們輕鬆。夕陽把她的一切都賜給人間,獻給大地,這才有了萬縷霞光,有了綺麗的山水,有了寧靜的山鄉和勤勞質樸的人。

43、昨天,夕陽前,有你我的身影;今天,我依然在這裡,而你,卻在了遠方;明天,我想我會慢慢的淡忘,是的,明天,我會慢慢的淡忘。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44、當天邊那一輪夕陽,慢慢消褪失去耀眼光芒的時候,它會變得通紅通紅猶似殘陽如血,在空中留下“紅彤彤的臉龐”,頓時天邊彩霞飛揚。夕陽,映照出朵朵絢麗的霞光,深情地俯瞰大地,浩渺的天空中夕陽晚霞顯得那麼美好,又是那樣的親切,激情熱烈地擁抱著人們。

45、黃昏,一彎新月悄悄升起,在它的周圍,還有幾顆星星發出微弱的光亮。黃昏已經謝去,夜幕早已鋪開。高高的法國梧桐,被刺眼的白色路燈照亮。在黑色的夜空裡鑲了一圈又一圈攫綠,有時被拂過的夜風飄動,發出輕輕的沙沙聲,只那麼一陣,就消失在無限的寧靜之中。

46、太陽落山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它落到樹林裡,用雙眼凝視著大地,顯示出難捨難分的樣子。這時又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躲進山峰裡,太陽從大圓變成了半圓,又由半圓變成了一把燒紅的鐮刀,又由鐮刀變成月牙形的紅色小船,輕輕的,無聲無息的,最後終於完全落在了地平線之下。

47、夜晚的小鎮景色是秀麗的。燈光是這個長夜的主角。街道上,路燈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為這個小鎮舞臺披上了一層金色的衣裳,路旁的霓虹燈宛如七色的綵帶,為原本已經金燦燦的舞臺再綴上風采。高樓上的燈火也不甘落後,將這個舞臺裹得滿滿的,燈火輝煌,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

48、歲月早已磨平了我們的稜角,我們微笑著看夕陽,微笑著看著樹下的情侶嬉笑,微笑著看一家三口在散步。我們走在夕陽裡,走出的路淺淺的,就如我們頭上的黑髮,只是淺淺的鑲嵌在白髮中間。少年的懵懂,青年的狂熱,中年的深沉,到最後,還是比不過一種愛,陪你一生的愛情。

49、紗搖曳,紅葉剝落,情盅化蝶,且怨夕陽遲暮,曲終人散,只有傷心人知道。佳人對鏡,淚千行。水流影月,為誰殤。問君醉窩幾許,直到殘月早登峽谷,問鏡中花影,為誰紅,問水中殘月,為誰顏。不再是朗月照花那般清澈明晰,十指間的溫存仍在,指縫裡的流年卻已在青澀的童話傾踏。

50、如果沒有如果,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曾經看過的夕陽,聽過的潮落,都被時間掩埋,幻成泡沫。時間的沙漏沉澱著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我們在各自的小路上匆匆行走,一直未曾停留,不經意間在某個路口相遇,於是輕輕問候,淡淡寒暄,然後揮手說再見。

51、當秋日的夕陽緩慢的在我家樓前那片矮矮的山坡上一步一步退去時,眼前的整個世界都漫步在夕陽下了。朵朵漂流著的雲彩此刻停歇了,欲和我一起把這秋日的夕陽佔盡!被夕陽映襯下的西部邊陲小城---阿克蘇也彰顯著另類的魅惑,這一層鍍金的鑲刻把美麗富饒的阿克蘇呈現的韻味十足……

52、突然,天邊噴出一道燦爛無比的霞光,剎那間,天空都被染成了深紅色,就像是一片波瀾壯闊的紅色海洋,十分壯觀,真是“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觀”。此時,夕陽越來越紅了,紅得幾乎滴血,就像是一朵碩大的紅牡丹在天邊怒放,盡情的噴芳吐豔。這一刻,她的美麗讓我忘記了身邊的一切。

53、閒來沏一盞清茶,賞著一抹夕陽,一縷清新,一曲雅韻,詠懷;聽風數雨,經年走過,撿起內心的豐盈,把一腔心事擱淺在平淡的日子裡,用一顆春暖花開的心,守候一窗靜美,聆聽歲月撒下的絮語;那一程山水,一段故事,在素色年華里不乏美麗,沉澱著一份獨有的靜雅,那些記憶盈著一抹巧笑嫣然。

54、傍晚,天空中出現了一朵朵火焰般燃燒著的晚霞,晚霞呈四邊形,一片片、一簇簇,在太陽的對映下發出金燦燦的光芒。漸漸地,晚霞的變成了一團小小的火焰,然後越來越大,上半部分的顏色逐漸邊淡,下半部分越來越紅,最後竟然變得如同鮮血一樣紅。站在火焰晚霞下的我彷彿站在火爐邊,多溫暖呀!

55、夕陽把她的萬把金針收回去,胭脂紅的臉上透出幾分嬌羞,斜斜地掛在西山頂上,依戀地望著可愛的人間。於是,溪水泛起粼粼的波光,閃現出神奇的色彩,使人覺得這就是富麗堂皇的水晶宮,埋藏著五光十色的奇珍異寶。高高低低的楊柳在她的渲染下,風姿綽約,加上相鳴的鳥兒,真像一個童話的世界。

56、我夢想,來到了塞外的大漠,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夢想,坐在了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登上了齊魯的泰山,在雲霧的飄繞中,感受“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我夢想,來到了茂密的松林,在皎潔的月光下,觀賞“明月鬆間照”的美景。

57、每當夕陽垂落時,隨著夜幕的降臨,我雖然不知道、歲月的長河有多長,但我知道,我不算老;儘管我還算年輕,可是,風追著歲月跑,歲月追著時間跑。歲月帶走了我的青春,卻帶不走我一顆年青的心;無論生命還有多長時間,我都會在向晚的黃昏裡,煮一碗溫馨的粥,與時間共享快樂,與懂得的人,共老。

58、夕陽西下時,天空中出現了許多雲霞。雲霞的形狀變化多端,尤其是雲霞的顏色,變化極多。滿天的雲霞一會兒像百合色的團團棉花,一會兒像金色的波浪。最有趣的是那兩朵雲:一朵像一抹半灰半紅的胭脂,一朵像紫檀色的雞冠花,整個天空都顯得色彩繽紛。變化無窮的雲霞,使天空充滿了瑰奇的神祕色彩。

59、殘陽被曉月代替了,黃昏消失在無言中。很多人認為夜與黃昏有異曲同工之妙,夜更是黃昏的延續,但是,月兒高掛,夜色覆地,是淒涼,其中並沒有黃昏帶來的特殊的美,因此夜也只有悽悽慘摻慼慼的情感,找不到可以欣賞,供離愁棲息的地方。也許因為這樣,人們選擇消愁的地方是黃昏,而不是夜的緣故吧。

60、金燦燦的太陽似乎累了,換上橘色的睡衣,雖不像清晨那樣朝氣蓬勃,但也是神氣活現的,沒有一點衰老的樣子太陽把利劍似的光芒收住了,瀉下柔柔的光,給柳樹鍍上一層華麗的金黃;每一處都跳躍著紅潤潤的光,波光粼粼,像是一枚枚雀躍著的音符,又像是水裡撒了一大把閃亮亮的碎金子,甭提那場面多美了!。

61、哦,晚霞就像是俊俏的舞女,在雲霧飄渺之中展現她的風采;晚霞就像是奢享的皇帝,在金碧輝煌之中聆聽優美的旋律;晚霞就像是光潔的玉盤,在雲海之中放射它的光芒;晚霞就像是飄逸的絲巾,在風雨之中隨意遊動……晚霞啊,你是多麼的變化無常。呵,一會兒光芒萬丈,一會兒又收斂了許多,真令我眼花繚亂。

62、我想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蹣跚漫步,夕陽西下,白頭到老,相濡以沫。於千萬人中,於那一錦年那一季花開,你我初識;於那陽光明媚,小橋流水之日,你我相知;於那夏風溫柔,並肩賞星之時,你我相愛。不曾想,卻於那下起雨的日子裡,我們從此各自天涯。不知,這是一次美好的際遇,還是一次錯誤的相遇。

63、紅紅的太陽掛在西天,圍著它的是一大片雲。雲們上面拉著下面託著不讓太陽下墜,以至於累的臉上泛出了紅暈。太陽不能為此而不落,只有面有愧色的讓黃昏長一點,讓天氣更清涼一點。其他的雲兒高興了,舒展了,穿上了最白的衣裳,兩個一組,三五成群,你推我擁的逛到了天邊,然後在藍藍的蒼穹中靜靜的看著下面。

64、冬天的黃昏會將裸露的枝椏映照在地上,似一幅粗略的素描,不那麼認真的筆觸只留下一抹痕跡。春天的黃昏伴著剛抽出的新芽與湖面的遊船盪漾在碧波上。夏天的黃昏會悄然地合攏滿池的荷花,菡萏的蓬頭在晚風中搖曳,招引那夜晚光臨的螢火蟲。秋天的黃昏將楓葉投射到紅磚砌成的牆壁上,幾隻螞蟻爬上那面牆,駐足又散去。

65、傍晚,漫步海邊,遲遲不肯歸去,因為夕陽的美將我的心留住了,使我流連忘返。陽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像為大海披上了一件金色外衣,金燦燦的,是那樣的誘人。太陽形如火球,全身被耀眼的火焰包裹著,雖說沒有中午那樣強烈,但也不可輕視它的“威力”。漸漸地,金燦燦的陽光變為了橙黃色,開始變得柔和,嫵媚動人。

66、天空中突然出現了兩朵潔白的雲朵,可一剎那間,它們又被霞光染紅了,它們繼續向前面移動,離我越來越近了。啊!這前面的一朵雲多像一隻小兔子,只見它左手挎著一隻竹籃子,右手拿著一朵大蘑菇,飛快地向前跑,尾隨而後的是一隻凶惡大虎。眼看大老虎張開大嘴就要吃到小兔子時,小兔子聰明極了,躲進雲裡,就這樣,它們消失了。

67、鄉村的傍晚,當晚霞消退之後,天地間就變成了銀灰色。乳白的炊煙和灰色的暮靄交融在一起,象是給牆頭、屋脊、樹頂和街口都罩了—層薄薄的玻璃紙,使它們變得若隱若現,飄飄蕩蕩,很有幾分奇妙的氣氛。小蠓蟲開始活躍,成團地嗡嗡飛旋。布穀鳥在河邊的樹林子裡,用啞了的嗓子嗚叫著,又不知道受了什麼驚動,拖著聲音,朝遠處飛去……

68、漸漸的,夕陽收斂起他最後的光芒,還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垂下頭去,合上了雙眼,靜靜地睡去了。再看原先的那群追隨者,也適時收斂起興致,變幻成暗雲,等待夕陽的再次到來。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後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69、黃昏,是夕陽拉下夜幕的一刻,不知為何,似乎總會給予人一種落寞的感覺。或許,黃昏的背後,人們總可以聽見黑夜的腳步聲,漸漸靠攏,因此縱然絢麗,仍會為人們增添一絲絲惆悵的感覺。年少時,喜歡在黃昏時刻,出外嬉戲,在操場放風箏,在海邊溜達。那一刻的夕陽,既不耀眼,也不炙熱,溫度恰到好處,不會讓我汗流浹背,也不會讓我感到悶熱窒息。

70、晚霞的色彩是火豔的,氣氛是熱烈的,對我們的感染是強烈的。看看這裡的天空,像正在燃燒的火焰,像一個美麗的仙女穿著火紅的裙子向你走來。這時候的感覺像整個身子被火焰所包圍,四周火辣辣的,讓你感覺在太上老軍的煉丹爐裡翻液著,跑著。那顏色有大紅,橙紅,金黃,杏黃……就是把全世界最好最鮮豔的水彩都灑上去了,也沒有晚霞這麼絢麗。動人。明亮。色彩濃烈。

71、傍晚,太陽收斂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一個金燦燦的光碟。那萬里無雲的天空,藍藍的,像一個明淨的天湖。慢慢地,顏色越來越濃,像是湖水在不斷加深。遠處巍峨的山巒,在夕陽映照下,塗上了一層金黃色,顯得格外瑰麗。過了一會兒,太陽笑紅了圓臉,親著山巒的頭,向大地、天空噴出了紅彤彤的圓臉,這就是美麗的晚霞。太陽顯示了自己的美容,快活地一跳,消失在西山背後了。

72、抬頭一望,夕陽已藏起了半個臉,好快啊。不知不覺,夕陽只剩下一條邊了,又過了一會兒,夕陽只剩下一條縫了。我生怕它在我眨眼之間完全落下去,因此,我強瞪著眼睛來挽留這最後時刻的美景。但是,夕陽像是故意跟我過不去似的,偏偏在我眨眼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但山邊仍有夕陽的餘暉。過了好久,那緋紅的晚霞才徹底地消失。大地頓時暗淡下來。此時,我彷彿失掉了什麼似的,心中升起莫名的惆悵。

73、黃昏中,一對人影映入我的眼簾。人影手拉著手,緩緩地邁著步子,一步一步,和諧卻不知疲倦。我抬頭一看,眼前閃過一片銀白色。是一對老夫婦。老頭老太太和初戀時一樣,手挽著手,只是滿臉的皺紋在風中顫動著,只是滿頭的銀髮在風中呼應著。他們蹣跚地邁著腳步,早不如以前的健步如飛,但他們臉上依然笑著。甜蜜安詳的笑,笑過了人生的種種磨難,笑過了生活的種種煎熬,最後笑在了這夕陽映照的黃昏美景之中。

74、夕陽把它最後的光芒灑向了人間,屋頂上,樹梢上,行人的身上……它的光芒無處不在,給人們帶來了安詳和快樂。它以紅彤彤的笑臉向我們作輝煌的告別。小草彎了彎腰,花兒點了點頭,匆忙的行人也都禁不住向那美妙絕倫的夕陽看上一眼。對於夕陽自己來說,這就足夠了,雖然短暫,但它已經給這個世界帶來了美好,可以安心地走了。你看,它就像跳水運動員那樣,以一個輕快敏捷、水波不驚的優美姿勢入了水,最後一縷霞光也伴隨著它離去……

75、周圍一片寂靜,靜得憑蚊子的嗡嗡聲都能聽出它在什麼地方飛。左邊的深谷已是一片漆黑。在峽谷和們之間,暗藍色的峰巒重重疊疊,佈滿層層積雪,矗立在剩下一抹殘陽的茫茫天際。星星開始在蒼茫的天空中閃爍,奇怪的是覺得它們比們北方的星星要高得多。道路兩旁豎立著一塊塊光溜溜的黑色岩石。雪地裡偶爾露出幾叢灌木,但它們的枯葉紋絲不動。在這沉沉酣睡的大自然懷抱裡,聽到三匹睏倦的驛馬的嘶聲和忽高忽低的俄羅斯鈴鐺的響聲,倒是別有風味的。

76、黃昏美麗動人,在匆匆足跡中,在莘莘學子當中,彷彿只有我在獨倚黃昏,我喜歡黃昏那殘餘的溫暖,我感覺到黃昏的呼吸,聽到黃昏對我的溫聲細語,我將身心融進了黃昏,彷彿我就是黃昏中的那道殘陽,匆匆地來而又匆匆地走,在匆匆中,揹負自己的責任懷著自己的夢想,將光彩盡獻,但最後,只剩下那一點殘光,在匆匆塵世中,沒有什麼值得留戀,唯有心中那個想再現光芒的夢想,支撐自己,即使夜的到來,無悔,無論成敗與否,生命之匆匆,過程中的風景像春雨滋潤自己乾涸的心。

77、太陽脫去了華麗的金絲紗裙,換上了橘黃色的時尚,穿上了端莊典雅的晚禮服,它看到自己被天空媽媽打扮得這麼漂亮,情不自禁地露出那像蒙娜麗莎一樣迷人的笑容。太陽拉著自己萬里服的裙角,慢慢地,一步一步開始往下走,那一束束柔和的光從空中傾瀉下來,給長江穿上一件金絲縷衣,寧靜的長江水頓時被它打破了,變得一跳一跳的,用金紗做的衣服也隨著飄動起來,動起來好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又好像一個個小問號。演奏出一曲美妙的音樂,遠處的山在太陽和天空媽媽的裝扮下,也披上了一身的金裝。

78、夕陽西下時,天空就像被抹上了一層橘紅色的顏料般,半個天空都是橘紅色的,就像是一條美麗的輕柔的綢帶。大團大團的彩霞飄在天上,從深橙到淺橙,再從淺橙到紫,如夢幻一般,十分地壯觀。太陽慢慢悠悠地從天上滑落下來,浮在海與天的邊緣,就像是一隻巨大的火球即將入水似的。就像一幅畫那樣,多姿多彩,富有詩情畫意。美麗的景象映在海面上,海也被太陽的金紅色光芒染紅了般,整片海面金燦燦亮閃閃的,發出耀眼的光輝。漸漸地,太陽又開始往下沉,宛如一個可愛的溫柔的少女,害羞地躲到了雲錦後,消失在地平線裡。

79、我夢想,馳騁於塞外遼闊的大漠,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雄渾;我夢想,置身於江南秀麗的小鎮,在綿綿的細雨中,體味“水村山郭酒旗風”的情調;我夢想,登臨五嶽之尊的泰山,在日出的輝煌中,體會“一覽眾山斜的氣魄;我夢想,來到美麗的北戴河邊,在一片的汪洋中,感受”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壯闊。我夢想,坐在了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登上了齊魯的泰山,在雲霧的飄繞中,感受”一覽眾山斜的豪情;我夢想,來到了茂密的松林,在皎潔的月光下,觀賞“明月鬆間照”的美景。

80、起初,天空周圍一片橙黃,正空中泛起了魚肚白。太陽的影子映在池塘裡,他好象在給自己做睡前的化妝。不一會,太陽周圍出現了一圈含羞的紅雲,遠處的小孩嚷了起來:“太陽公公害羞了,拿雲遮住自己的臉……”我不禁笑了,引起了無窮的遐想……等我清醒過來的時候,發現太陽已經溜走了一大段路程了。此時,魚塘中泛起微微的紅光,水中的魚兒,太陽的光兒,它們在一起嬉戲著,不知有多開心呢。再仰面看看太陽,他已經是個垂暮的老人,卻也並沒放棄最後的掙扎,努力同已決定的真理——西落——挑戰。他變成一個紅蘋果、一個雞蛋黃……黑夜就要來了,太陽掛在了西邊的一座山頂上了,好似一個欲墜的紅皮球,慢慢的,慢慢的向山腳滾下,最後完全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