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人意志堅定的句子40句

導語: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下面由勵志故事網小編給大家帶來修辭的好詞好句,希望大家喜歡。

修辭的好詞好句精選

1. 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2. 春風像一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3. 香港,真是一顆無比璀璨的"東方之珠"。

4. 每條嶺都是那麼的溫柔,雖然下自山腳,上至嶺頂,長滿了珍重的林木,但是誰也不孤峰突起,盛氣凌人。

5. 太陽西沉,天空出現粉紅的綢絲緞,那是晚霞。天上的雲彩,有的像山峰,有的像奔馬,有的像獅子……鮮紅、粉紅、橘紅……形態萬千,顏色各異,好看極了!

6. 四月中的細雨,忽晴忽落,把空氣洗得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很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只輕輕的,從薄雲裡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地上的人影樹影都是很微淡的。野桃花開得很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裡擺動,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簡單而秀美。——老舍《二馬》

7. 球球跌跤,會像皮球一樣,從房間這一頭滾到那一頭。

8. 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9. 信任是發酵友誼的菌苗 (比喻)

10. 在圖書館扒著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就像晚年石鐘乳一樣

11. 實現理想的道路是艱難的,路上必定滿布荊棘。正所謂“天降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讓我們為之拼搏。不經一番徹骨寒,怎麼得梅花撲鼻香。只要我們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勝利將會屬於我們。

12. 善於傾聽的人是一位智者。猶如春天的花兒抓住了陽光,夏天的小草遇到了甘露。(比喻)

13.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1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14. 這個人壯碩如牛.

15. 蒲公英的朵朵黃花開得絢麗爛漫——小巧,嬌嫩,好像是一些雛雞,它們撲動著,歡笑著,顯得那麼親切可愛。

16. 道旁的草地上長著一簇簇蒲公英,傘形的小白花球,隨風散落。

17. 天上的雲像峰巒,像河流,像雄獅,像奔馬。

18. 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19. 自信是面戰鼓,那密集的鼓聲給我們無窮的勇氣。自信是盞明燈,那明亮的燈光為黑夜的甦醒而點亮明天,自信是一縷陽光,它為我們冰凍的心房送去溫暖,有了自信,我們可以如燦燦雲霞後邊的旭日噴薄而出,有了自信,我們可以像脫弦的利箭直達前方。有了自信,我們可以坦然地面對坎坷,微笑著走過生活。

20. 自信是啟迪人們開啟心靈之窗的鑰匙,鼓勵人們探索生命的奧祕。

21.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22. 書是智慧的鑰匙。

23. 如果說成功是跨越大海,那麼信心就是揚帆起航的勇氣和永不言敗的毅力,而意見則是順風順水的協助和羅盤針的指引。(比喻)

24.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du.tw]。

25. 那裡的天空總是那麼湛藍透亮,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26. 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

27. 一個裝著一對鯨魚的米格飛機在被烏雲蓋的就能看見芝麻粒那麼大小藍色的藍天上如同蝸牛般的火速飛翔著。

28. 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29. 當我來到你們班,看到你們認真學習,我就感到有一片肥沃的土地需要耕種。(比喻)

30. 他家窮得快揭不開鍋了。

31. 雙峰山的霧是有生命的霧。美麗的晨霧就像大山的女兒,親吻著母親的面頰。她彷彿得到了母親的呵護,便把流動的美回報給遊人。當你沉醉在她的神韻之中時,不知不覺一輪紅日升起。此時此刻,太陽彷彿像一個黃中透紅的大蘋果,向人們展示出更加奇豔的風韻。

32. 教室裡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到。

33. 女人坐在小院子當中,手指上纏絞著柔滑修長的葦眉子,葦眉子又薄又細,在她懷裡跳躍著。

34. 往前走,你可以看到一個小型的鴨子養殖基地。那裡面成百上千只鴨子彷彿在進行著鴨子大合唱。“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整齊的唱著屬於他們的歌曲,聽到這樣獨特的歌曲我不禁也停下腳步欣賞著這獨特的音韻。

35. 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36.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37. 荊軻生於燕國。當時秦軍壓境,荊軻臨危受命。為取得秦君信任,他對樊於期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深刻抓住樊於期的心理,讓他自願取出人頭。以己之心感染對方,可見他善於辭令,觀察入微。他與樊將軍可說一見如故,視彼此為知己,他卻能捨小義取大義。我喜歡他的智謀。

38. 山上的雪被風吹著,像要埋蔽這傍山的小房似的。大樹號叫,風雪向小房遮蒙下來。一株山邊斜歪著的大樹,倒折下來。寒月怕被一切聲音撲碎似的,退縮到天邊去了!松樹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裡,隨著凜冽的西北風,搖晃著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

39. 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

40. 在漫漫人生旅途上,總有幾段漆黑的洞穴需要我們獨自穿越,在這裡,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我們只有堅信自己,握緊拳頭,同時虛心聽取四方真誠的聲音,才會披荊斬棘,摘取成功的雪蓮。(比喻)

41. 團團如果跌一跤,幾個舉重戶外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來。

42.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43. 突然,空中幾片烏雲飄來,越疊越厚,有的像小孩子吃的巧克力棉花糖,有的像一個個強壯的黑人,還有的像一隻只可愛的小黑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