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美好愛情詩句

1、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2、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3、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

4、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5、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7、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8、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間無地著相思。

9、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10、淚縱能乾終有跡,語多難寄反無詞。

11、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12、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13、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14、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

15、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16、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17、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

18、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

19、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20、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21、花事闌珊芳草歇,客裡風光,又過些時節。

22、招招舟子,人涉昂否。不涉昂否,昂須我友。

23、言念君子,溫其如玉,在其板屋,亂我心曲。

24、瞻彼日月,悠悠我思。道之雲遠,易雲能來?

25、一再的隱忍,一再的退讓,卻換來了盛宴上的謊言。

26、東風惡,歡情薄,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27、若問閒情都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28、十年光陰過,恍惚如夢醒。噬魂天琊見,心卻在悲鳴。

29、自從別歡後,嘆聲不絕響,黃檗向春生,苦心隨日長。

30、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同時生,日日與君好。

31、情殤驚破夜空,情場遭際遇秋風,情闌情傷,滴淚哭泣。

32、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33、只為他放棄一座城池、在天光大亮的時候、奔赴一場或生或死的未知。

34、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枕前淚共簾前雨,隔窗兒滴到明。

35、淚雨問花花不語,又見散花落滿地。步雨深夜夜不許,再盼長夜破曉時。

36、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餘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

37、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38、九萬里蒼穹,御風弄影,誰人與共?千秋北斗,瑤宮寒苦,不若神仙眷侶,百年江湖。

39、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40、想要說些什麼,卻無從說起,想要說聲愛你卻被風吹散。如果大海能換回曾經的愛我用一生等待。

41、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42、一心一意等著你十分幸福擁有你百分之百愛著你千里迢迢難見你萬分想念告訴你百萬人中找到千萬不能失去你。

43、夜來沈醉卸妝遲。梅萼插殘枝。酒醒薰破春睡,夢遠不成歸。人悄悄,月依依。翠簾垂。更殘蕊,更捻餘香,更得些時。

44、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無論誰都不會一帆風順,只有一顆捨得付出,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擁有一生的愛和幸福。

45、病起蕭蕭兩鬢華。臥看殘月上窗紗。豆蔻連梢煎熟水,莫分茶。枕上詩書閒處好,門前風景雨來佳。終日向人多藉藉,木犀花。

46、揉破黃金萬點輕。剪成碧玉葉層層。風度精神如彥輔,大鮮明。梅蕊重重何俗甚,丁香千結苦粗生。薰透愁人千里夢,卻無情。

47、山重重,水縱橫,又一村。這片白雲,今夜可曾到家門?多少離愁別恨?化作無限溫存,都給夢中人。夢中醒來時,為我奏瑤琴。

48、窗前誰種芭蕉樹,陰滿中庭。陰滿中庭。葉葉心心,舒捲有餘情。傷心枕上三更雨,點滴霖霪。點滴霖霪。愁損北人,不慣起來聽。

49、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50、此情綿綿何時盡?牽動長空萬里雲。雲中本是雙飛燕,而今都做夢裡人。欲往何處覓瑩雪?漫飄柳絮祭芳魂。祭罷芳魂又一春,依舊不見綠羅裙。

51、風韻雍容未甚都。尊前甘橘可為奴。誰憐流落江湖上,玉骨冰肌未肯枯。誰教並蒂連枝摘,醉後明皇倚太真。居士擘開真有意,要吟風味兩家新。

52、面對心愛的人,你的心跳會加速,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只會興高采烈。面對心愛的人,冬天就像似春天,然而面對喜歡的人,冬天是個美麗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