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造句

(1) 老師像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傳授豐富的知識。

(2) 教育的藝術不在傳授,而在鼓舞和喚醒。

(3) 教師傳授知識,是給學生進行智力體操的訓練,目的是為了讓孩子們的思維能力、想象能力和創造能力得以發展。通過智育,讓學生能夠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自學能力,並具備持久的學習興趣、濃厚的學習情感、堅韌的學習一致,為他們今後終身學習奠定堅實的智力基礎。

(4) 愚蠢的教師只會傳授真理,聰明的教師應教學生髮現真理。

(5) 知識是死的,可以傳授和學到;智慧是活的,只能悟到和偷到、學習知識可以獲得一切,包括愚蠢;孤獨寂寞可能失去一切,除了智慧。

(6) 老師是偉大的,他們無私地傳授我們知識,像辛勤的園丁培育花草;他們教我們做人,像火種點亮了我們的心靈之火,照亮了我們的前方;他們無微不至地關懷我們,像媽媽哺育孩子。

(7) 人的教養不能夠靠別人傳授,人必須進行自我修養。一切苦修也絕不是文化修養,教育是通過人的主動性來實現的,教育牢牢地釘在主動性上。

(8) 教育就是獲得運用知識的藝術,這是一種很難傳授的藝術。

(9) 認真上好每堂課用心去傳授知識。

(10) 如果我們說,教師的工作就是傳授知識,那麼,在我看來,這項複雜而尚未研究透徹的工作的實質,就是使人親眼看到知識使他得以昇華,激發了為人的自豪感,使之迸發出智慧的火花,激勵他為正義思想的勝利而奮鬥。

(11) 用心靈去澆灌花朵用真情去傳授知識。

(12) 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善於激勵、喚醒和鼓舞。第斯多惠

(13) 如果你只顧單向傳授,他永遠都學不會。

(14) 老師毫不保留地把知識傳授給學生。

(15) 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和鼓舞。

(16) 教育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極力、喚醒和鼓舞。

(17) 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的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

(18) 我要把老師傳授的知識,牢牢記在腦海裡。

(19) 教書不僅是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教人,教育後一代成長為具有共產主義思想品質的人。因此,學師範,做人民教師的人,他的思想品質的好壞,也就格外顯得重要。

(20) 文以載道,教師之道就是:傳道、授業、解惑。子曰:"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教師在向學生傳授知識的時候,應該時刻牢記這一教訓,要認真備課,精心上課,耐心面對每一位學生。

(21) 把生活當作一頓美餐,我品嚐到了甜美;把生活當作長征,我體會到了艱辛;把生活當作課堂,我感謝為我傳授知識的每位老師。

(22)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對啊!是老師從我們走進校園開始傳授我們知識,從我們無知開始,老師就一天一天不停的教我們做人。

(23) 當老師是辛勞的,可塑造靈魂的工作是偉大的;紅燭的燃燒是短暫的,可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心卻是永恆的。你們之所以偉大,不僅僅在於傳授我們的科學文化知識,更在於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做人的典範。

(24) 是她滋潤我們這些嬌嫩的祖國之花,她像辛勤的園丁一樣,哺育我們成長,傳授我們知識。她中等的身材,有一頭棕色的捲髮,罩著她那雙沉穩而又明亮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以及一對靈敏的耳朵。

(25) 一進我們美麗的校園,你便會看見一棟棟高樓,那便是老師給學生傳授知識的地方,教學樓是用白色的磚瓦砌成的,一縷柔柔的陽光照上去,白磚變的閃閃發光,美麗極了。3du.tw

(26) 老師像一隻手,帶領著我們走出歧途;老師像一滴水,滋潤著我們每一個學子的心;老師像一句親切的話語;給人帶來溫暖的感覺;老師更像一本百科全書,傳授給我們無限的知識。

(27) 老是像什麼?老師像蠟燭,無私的燃燒自己,奉獻他人。老師像園丁,辛勤的栽種祖國的花朵。老師像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傳授豐富的知識。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

(28) 數學是除了語言與音樂之外,人類心靈自由創造力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而且數學是經由理論的建構成為了解宇宙萬物的媒介。因此,數學必需保持為知識,技能與文化的主要構成要素,而知識與技能是得傳授給下一代,文化則得傳承給下一代的。

(29) 勞動的崇高道德意義還在於,一個人能在勞動的物質成果中體現他的智慧、技藝、對事業的無私熱愛和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同志的志願。蘇霍姆林斯基

(30) 大學不僅僅是為了解決現實社會題目和適應當前社會需求而設立的,大學還有它更為重要的任務,它傳授的是一代又一代學生一生需要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思想、知識和方法,他要探求人類最有普遍意義和恆久價值的真理和學理,它更多地關注“應當怎樣”和理想培養,而不是實際的操縱和現實的受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