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郎球造句

(1)才大不可氣粗,居功不可自傲:不可一世的年羹堯,因為在做人上的無知而落得個可悲的下場,所以,才大而不氣粗,居功而不自傲,才是做人的根本。

(2)百官行賄案,他借年羹堯之手血洗江夏鎮,使得太子再度被廢.

(3)年羹堯反逆不道,欺罔貪殘,罪跡昭彰。

(4)雍正並沒有懼怕年羹堯之意,他一步一步地整治年羹堯,而年也只能俯首就範,一點也沒有反抗甚至防衛的能力,只有幻想雍正能看著舊日的情分而法外施恩。

(5)可惜年羹堯還認為雍正不會對他怎麼樣,就在下一年,即清雍正三年正月,又辦了一件臭事被雍正徹底抓住了藉口。

(6)而他即位後,又先後處置了原來最為得力的助手年羹堯和隆科多,讓人更不禁要懷疑這是作賊心虛、殺人滅口。

(7)而年羹堯也是個注重培植私人勢力的人,每有肥缺美差必定安插其私人親信,“異己者屏斥,趨赴者薦拔”。

(8)小說《兒女英雄傳》所寫紀縣唐實指年羹堯,說他是經略七省的大將軍,“他那裡雄兵十萬,甲士千員,猛將如雲,謀臣似雨”。

(9)汪景祺前往探訪,乘機投書干謁年羹堯,做了年羹堯的臨時幕客。

(10)許多混跡官場的拍馬鑽營之輩眼見年羹堯勢頭正勁、權力日益膨脹,遂競相奔走其門。

(11)胤禛聞聽,立時眉頭緊皺,他不想年羹堯有事,但這件事已驚動了步軍統領衙門。

(12)在被革川陝總督赴杭州將軍任的途中,年羹堯幻想雍正會改變決定,因而逗留在江蘇儀徵,觀望不前。

(13)三月,年羹堯上疏祝賀,即把“朝乾夕惕”寫成“夕惕朝乾”。

(14)年羹堯在雍正面前也行止失儀,“御前箕坐,無人臣禮”,雍正心中頗為不快。

(15)下文三藩稱變,二將爭功,康熙皇南巡訪父,年羹堯北上觀光,立皇嗣移花接木,謀大統煮豆燃箕,燭影斧聲,案疑千古,神蹤鬼跡,祕絕人寰。

(16)年羹堯是明珠的孫婿,明珠一家又與八阿哥胤禩交好,也許出於防止結黨之意,康熙把年羹堯送入胤禛門下。

(17)康熙時期的索額圖、明珠,雍正年間的年羹堯、隆科多,固然是練達吏事的能臣,同時也是敢於侵吞國家府庫的大貪汙犯。

(18)這樣子鬧來鬧去的結果就是一條,那就是讓年羹堯儘快下臺【http://3du.tw年羹堯造句】。

(19)雍正四年(1726)三月三十日,大學士九卿等奏食侍講俸之錢名世,作詩投贈年羹堯,稱功頌德,備極諂媚。

(20)正當雍正欲一鼓作氣將胤禩諸人懲治殆盡時,他的心腹密臣年羹堯悖逆事發,使他不得不騰出手來先處置這個真正的危險。

(21)雍正三年三月,出現了“日月合璧,五星聯珠”的所謂“祥瑞”,群臣稱賀,年羹堯也上賀表稱頌雍正夙興夜寐,勵精圖治。

(22)若有調遣軍兵、動用糧餉之處,著邊防辦餉大臣及川陝、雲南督撫提鎮等,俱照年羹堯辦理。

(23)上世紀50年代,成都東北郊工業區開始大規模基本建設,府河漂運呈現空前繁榮,規模和影響大大超過了年羹堯那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