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太苦,就是想要的太多

能讓你笑,既是對方在意你的表現,也是一種樂觀生活的態度。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日子才能永葆喜樂,一直有趣下去。過日子,不是看對方有多少,而是看他願意給你多少,不只是物質,更是精神上的共鳴。兩個人一起笑著走下去,才是真正的快樂。

1

前幾天出門的時候,看見一樓的劉叔和王姨正推著自行車往小區門口走。我在後頭打了聲招呼,問他們這是去哪兒。

王姨笑眯眯地剛要說話,就被劉叔搶白了過去:“她大清早就說要去菜市場,還非得我跟她一起,我經不住聒噪,這不就認命出來做苦力了嘛。”

一邊說,一邊還衝王姨擠眉弄眼的,王姨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放假幾天你就在家癱幾天,我再不拉你出來遛遛,你就要在家長毛了!”

劉叔連連點頭:“是是是,老婆大人說的太有道理了,如果沒有你,我恐怕已經和蜘蛛網結成一團了。”

我在旁邊樂不可支,王姨也憋不住笑,小聲說劉叔是上輩子欠下的冤家,來討債的,一把年紀了還沒個正形兒。

劉叔其實單獨在人前是有些不苟言笑的,最開始我還覺得他嚴肅得讓人害怕,但見過幾回他和王姨一起出現,才發現他的另一面。

愛情與婚姻:和那個讓你笑的人在一起

在王姨面前,劉叔總是秒變段子手,只要能把媳婦兒哄高興,什麼好玩兒的話都能說出來。每每連我們這些外人也被逗得前仰後合,更別說是樂在其中的王姨了,整日都是眉開眼笑的。

想起這樣一段話:婚姻是一座圍城。如果婚姻就是有一個人愛你寵你,不願意看到你的痛苦和眼淚,甚至願意為了你的笑容付出一切,這便是一道幸福的城門。

的確是這樣的。這一輩子,我們要遇見很多人,但是千萬人裡可能都難有一個能懂你疼你的,能讓你發自內心開懷大笑的更是難得。有緣相遇,便是莫大的幸運。

愛情最讓人羨慕的模樣,可能不是熱戀時候的轟烈甜膩,而是經過時間沉澱依然溫暖如初,縱使過去再久,依然有人願意哄你開心、逗你笑。

所謂歲月靜好,也不過如劉叔和王姨這般,一個在鬧,一個在笑,你知我冷暖,我懂你悲歡,你願寵愛我像個孩子,我願崇拜你像個英雄。

2

之前看過一段視訊,是一位教授講課,說起自己和妻子結婚三十年了,關係一直很好。

為什麼呢?這位教授笑眯眯地說:“我的太太一直主張家裡應該統一思想,大多數時候她都實現了這個美好的願望,她在家中說一不二,她的思想就是我的思想[3du.tw]。

“剛結婚的時候,我太太就跟我講,以後家裡大事我說了算,小事由她來管。我當時就想,這真是位賢夫人,我有福了。

“可是後來我才發現不對,有的時候我覺得是件大事,我就想發表點意見,她馬上就說,這麼點小事,你一個大男人還要管。

“我結婚了三十多年,家裡面就沒有發生過一件大事。”

臺下的學生忍不住樂,老教授臉上也滿是笑容,顯然這是他們夫妻之間有趣的相處模式。

所謂的“妻管嚴”背後,往往都藏著一份難能可貴的心甘情願。如果讓著你,你會開心,那我就讓著你。只要你高興,讓你一輩子又何妨。

所以你看,並非所有婚姻走到最後都只剩責任和乏味,關鍵是看你選擇了一個什麼樣的人過一輩子。願意呵護你笑容的人,終其一生都會盡自己所能讓你活得更開心些。

生活如果不舒心,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使人變得麻木;可生活如果順心了,為君洗手作羹湯是甜,鬥嘴拌架也是別樣的甜。

過日子,不是看對方有多少,而是看他願意給你多少,不只是物質,更是精神上的共鳴。

有太多人最開始遇見紅著臉,最後分別卻紅了眼。最難得的不是曾經有多美,而是歷經多年,你看著那人的眉眼,還能溫柔地笑著說一句“我願意”。

3

不知道你是不是偶爾也會覺得,生活有些苦,我們就在這漫長的苦中尋找絲絲的甜。

一個人縱然很灑脫,但如果有那麼一個甜甜的人出現,那是一定要緊緊抓住不放開的。

能讓你笑,既是對方在意你的表現,也是一種樂觀生活的態度。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日子才能永葆喜樂,一直有趣下去。

就算有爭執,就算會吵架,就算也免不了要經歷不如意、要度過雨雪風霜,但總有個人願意逗你笑,願意呵護你,願意寵著你,光是想想,就已覺得人間值得。

所以,和那個讓你笑的人在一起吧,就是那個只是想到名字就能讓你忍不住揚起嘴角微笑的人。但千萬別忘了,你也要給對方多一些理解、包容、體諒和扶持。

兩個人一起笑著走下去,才是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