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三毛經典語錄

寄語:生命的幸福原來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裡,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與憂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心情好需要分享,心情不好,也記得分享哦!100句好句好段摘抄送給讀者。

1. 矚目遠方,你才會加快步伐;觀賞風景,你才會步履輕盈;結伴同行,你才能歡歌笑語;風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頂。

2. 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選擇題,謹慎選擇才能確保正確方向,糊塗選擇就易步入歧途,放棄選擇就會迷失方向。

3. 熟透了的石榴,有時會炸開了皮,就像小孩子張大了嘴,露出了整齊的牙齒。

4. 有隻瓶子一啟封便清香四溢,那美妙的氣息,我們稱之為愛情。那叫人痴迷,止不住心旌搖盪,怎麼也抑制不住腳步的景色,就是愛情。那魔幻般的吸引力,就來自愛情。或許,你還沒有涉足的意念,那撩人的彩蝶已翩舞於眼前。

5.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6. “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是一種豪邁的瀟灑,“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種自信的瀟灑,“獨釣寒江雪”是一種高潔的瀟灑,“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一種悲壯的瀟灑。

7. 成功的名字叫奮鬥,創新的名字叫探索,勇敢的名字叫攀登,勤奮的名字叫耕耘,謙虛的名字叫傾聽,幸福的名字叫滿足。

8. 歷經風雨,坦然面對每一天,讓風雨淺釋歲月美麗;聽花開,看雨落,用一顆純澈的心,感悟流年婉轉,時光變遷;靜待花開,情亦溫暖。同一條路,也有不同的風景。同是一條路,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風景;不同的人,也會看到不同的風景。路上有什麼樣的風景,取決於你的心。

9. 學會讚賞吧,它能拉近朋友間的距離;樂於讚賞吧,它能鼓勵朋友不斷上進;自我讚賞吧,它能激發自身的潛能。

10. 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請不要失望,平凡是為了最美的蕩氣迴腸。

11. 從未失敗就意味著從未成功;從未挫折就意味著從未勝利;從未反思就意味著從未經歷;從未跌倒就意味著從未登頂。

12. 運動使人充滿生機活力,音樂使人充滿浪漫快樂,思考使人充滿智慧理智。

13. 生活可以沒有魚肉,但卻不能沒有創意;學習可以沒有紙筆,但卻不能沒有思考;交友可以沒有菸酒,但卻不能沒有真誠;賺錢可以沒有利潤,但卻不能沒有良心。

100句好句好段摘抄

14. 沐春風,惹一身紅塵;望秋月,化半縷輕煙。顧盼間乾坤倒轉,一霎時滄海桑田。方曉,彈指紅顏老,剎那芳華逝。

15. 變老是人生的必修課,變成熟是人生的選修課。

16. 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17. 狂潮拍石,十里海岸同時金鐘齊鳴,鏗鏗鏘鏘,很有節奏。

18. 霧總是纏繞山巒,耳廝鬢磨不棄不離。一會兒化作淡青的薄紗,將山的俏臉遮住,飄飄渺渺,纏纏綿綿;一會兒化作潔白的哈達,將山的脖頸纏繞,風流倜儻,卓爾不凡;一會兒匯成一條白色的游龍,在山的懷前腰後游來蕩去,將巍巍青山幻化得千姿百態。

19. 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你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塗;你可以不博學,但不能無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進取,但不能倒退。

20. 金錢可以買來名貴的手錶,但買不來寶貴的時間;金錢可以買來美味的食品,但買不好的胃口。

21. 山腰之上,黃櫨樹叢生,枝葉如雲,金秋時節,層林盡染,如火如荼,恰似少女紅裝。

22. 給時光一份淺淺的回眸,給心靈一份淡淡的安暖;芬芳過往,歲月靜好。時間過濾了記憶中的那些傷痛與不悅,也沉澱了喜樂與瘋狂。而這些曾經的美好回憶,伴隨著我一路走來,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於是就印下了那段舊時光,放在歲月的流動中,讓它緩緩流逝。既溫暖又滋潤著時下,或許更未來的日子。

23.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24. 事業不如意。事業是人生的追求,是人生的夢想,是人生價值的體現。在追求事業的路上並非一路坦途,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成就夢想,除了不懈努力,艱苦付出,思想上還得做好承受一次又一次失敗的準備。

25. 淡然,是最自然最真實的美。淡然,是春天的花,不為爭春,只為活過;淡然,是秋天的葉,即使枯黃,也從容地墜落。生命之美,無需絢爛,只求活出自己。斗轉星移,物是人非,人生不過呼吸間。何必在意那麼多是是非非,恩恩怨怨,迎來送往。即便免不了紅塵沾衣,拂去,你還是你自己。

26. 春天來了,我要把心靈放回縈繞柔腸的遠方。讓心靈長出北歸大雁的翅膀,乘著吹動彩雲的薰風,捧著溼潤江南的霢霂,唱著盪漾晨舟的漁歌,沾著充盈夜窗的芬芳,回到久別的家鄉。我翻開解凍的泥土,挖出埋藏在這裡的夢,讓她沐浴燦爛的陽光,期待她慢慢長出枝蔓,結下向往已久的真愛的果實。

27. 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讓你體會壯闊,它可能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略激越,它可能是一座石雕,讓你明白雄健。

28. 成功需要成本,時間也是一種成本,對時間的珍惜就是對成本的節約。

29. 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用積極的態度應對人生的風風雨雨。你經歷了、努力了,為之而奮鬥了,就是成功者。

30. 這個世界始終充斥著太多的東西,我們看到的,看不到的。到處都是嘈雜的喧鬧,用極高的音調,試圖證明它們的美妙。被剝奪的寧靜,開始,在絕對高溫中化為塵埃;落在不為人知的角落,獨自,沉默。空氣中瀰漫著各種難聞的,卻又不斷聲勢壯大的異味。它們毫不掩飾地在這個世界橫衝直撞,千方百計。於是,很自然地,它們成功了。它們把世界不斷升溫了,成為獨霸一方的勝利者,驕傲地縱橫在各個領域。一種快要蒸發的感覺,很快很快地瀰漫開來。頭暈,目眩,被累得喘不過氣來。現實總是以絕對的高溫在燃燒著,一切的一切,在瞬間蒸騰。

31. 不為當初的無知,不為當初的傻勁,只為那淡淡的青澀,只為那純純的初戀。因為喜歡,所以情願,沒有那麼多為什麼。青春,是散場的電影,而時間,卻是一場煙花爛漫,生生不息。有時候看夏季走過的痕跡,當炎熱瀰漫我心,一轉身,不見冷場的塵世間那一抹惦記。

32. 陽光溫暖的撫摸著正在成張的紅花、綠草;小雨輕輕地滴落在正在歡唱的小河中,春天的花園生機勃勃。

33.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34. 桃花影落飛神劍,碧海潮生按玉簫。

35. 只有對自己的人生充滿自信,才能在自信裡找到自強,自強中彰顯自立,自立成就自我,才會在自我中不斷演繹人生的精彩。

36. 被霧霾席捲的城市,像一個奄奄一息的老人,被掐住了咽喉,抓住了心臟。此時我只想趕緊跑回家,關緊門窗。可是,這樣就能逃得掉嗎?

100句好句好段摘抄

37. 陣陣春風,吹散雲霧,太陽欣然露出笑臉,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

38. 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劃過金色年代。15、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裡,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39.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40. 湖是活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伴著我的心,在追逐,再嬉戲。

41. 記憶想腐爛的葉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綠早已埋葬在時間刻度的前段,惟有鋪天蓋地的腐爛氣味留在時間刻度的尾部。當我倔強地獨自背上行囊開始我全新的路程,我知道,只要僅有的幾個朋友站在我身後凝望。他們的眼神像落日一樣蒼茫而深遠,讓我覺得沉重。不過,當我們決定了孤獨地上路,一切的詛咒一切的背叛都丟在身後,我們可以倔強地微笑,難過地哭泣,可是依然把腳步繼續鏗鏘。

42. 專心使你成就事業,童心使你永遠年輕,信心使你永不停步,善心使你贏得讚賞,雄心使你成功登頂,恆心使你百折不撓,愛心使你高朋滿座,寬心使你愉快輕鬆,熱心使你一生美名[3du.tw]。

43. 生活加減法:知識要遞增,煩惱要遞減;友情要遞增,怨恨要遞減;善心要遞增,灰心要遞減;自信要遞增,失信要遞減;肚量要遞增,妒量要遞減。腳步要遞增,菸酒要遞減。

44. 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與其天涯思君,戀戀不捨,莫若相忘於江湖.。

45. 霧,原本似輕煙,如薄紗,似紗巾籠罩著大地。古往今來,它曾讓多少文人墨客為之陶醉,為之傾倒。而今與這美麗的霧貌似有著一絲關係的霧霾,又犯下了什麼滔天大罪?

46. 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

47. 暗藍色的高空中閃耀著一顆白亮耀眼如鑽石的星星——啟明星。

48. 有一種變化叫成長;有一種力量叫堅韌;有一種責任叫付出;有一種幸福叫安康;有一種胸懷叫忍讓,有一種快樂叫工作,有一種關心叫鞭策,有一種收穫叫捨棄。

49. 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

50. 世界這麼大,能遇見,不容易。心若向陽,何懼憂傷。人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有很多煩惱,痛苦或是快樂,取決於你的內心。人不是戰勝痛苦的強者,便是屈服於痛苦的弱者。再重的擔子,笑著也是挑,哭著也是挑。再不順的生活,微笑著撐過去了,就是勝利。

51. 疏疏籬落,酒意消,惆悵多。闌珊燈火,映照舊閣。紅粉朱脣,腔板欲與誰歌?畫臉粉色,凝眸著世間因果;未央歌舞,輪迴著緣起緣落。舞袖舒廣青衣薄,何似院落寂寞。風起,誰人輕叩我柴扉小門,執我之手,聽我戲說?

52. 剛出門,就發現天黃黃的,太不對勁了!媽媽說;“看來要下暴風雨嘍!”走著走著,就感覺胸口很悶,看東西就像飄起來似的,頭暈暈的。天空中飄的不知是泥土還是灰塵,有一絲恐懼。天空灰暗,空氣潮溼,給人一種很壓抑的感覺描寫霧霾天氣的語段描寫霧霾天氣的語段。

53. 暗綠色的海水,捲起城牆一樣高的巨浪狂湧過來,那陣勢真像千匹奔騰的戰馬向著敵人衝鋒陷陣。

54. 學會收藏,學會遺忘,更要學會堅強。人生真是有趣,如果沒有了這些挫折和困難,那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思,要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從頭再來,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從今天開始,創造一個全新的結局。

55. 人們每天進出都戴口罩,交通事故也增加了。霧霾還導致人們呼吸道疾病多發。為了減少對我們小學生的危害,我們的體育課也不能在操場上上了。真是恨死這霧霾啦!

56.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被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57. 深秋時節,這樹上的石榴全部裂開了嘴兒,好像是一朵朵盛開的鮮花。

58. 修竹葉間那一筆翠綠,是生命;遠山上那一片黛色,亦是生命。聽,林中、幼鳥的叫聲昭示著生命的到來;花間小蟲的嗡聲訴說著生命的力量……

59. 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地響著,飄下幾片像飛舞著的彩蝶似的紅葉。

60. 記得小時候,很少這樣的霧霾日子,還是我已經忘記了,呵呵,回憶裡總是把美好的留下。那時,我最喜歡陰天了,夏天的濃雲下,空氣也是清暢微涼的,時而小風習習。午後,同院的小玩伴們一起玩跳皮筋,嘰嘰喳喳,像一群小麻雀一樣,等待著一場突如其來的雷震雨而一鬨而散,和期待著雨後彩虹橫空而起。冬日陰冷的日子裡,我會像小熊冬眠似的,鑽進被窩,捧一本心愛的小說,可以一整天沉醉在小說的故事裡,那是我最愜意的時刻,然後雪花飄起,我在凝霜的玻璃窗上畫窗花,看一朵朵雪花飄飄。

61. 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化成水。

62.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並非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一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善用頭腦。只有熱愛生命,善於動腦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擁有生命。

63. 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

64. 有些東西,有人有,有人沒有。多數的錯失,是因為不堅持,不努力,時光總是如流水一般。不管你惆悵抱怨憧憬得意,它都不理會不計較,無聲地顧自前行,永不停步。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好的人生。

65. 緣分不是擦肩而過,而是彼此擁抱。你踮起腳尖,彼此的心就會貼得更近。生活總不完美,總有辛酸的淚,總有失足的悔,總有幽深的怨,總有抱憾的恨。生活亦很完美,總讓我們淚中帶笑,悔中頓悟,怨中藏喜,恨中生愛。

66. 海潮狂暴得像個惡魔,翻騰的泡沫,失去了均衡的節奏。

67. 湖水在枯草叢裡微微低語,遠處不時傳來一兩隻小鴨的撲翅聲,使月夜的湖面更顯得孤寂和冷清。

68. 要想活得不累就得少點攀比,要想活得不煩就得少點計較,要想過得不苦就得少點懶惰,要想活得不悔就得少點魯莽。

69. 暑假裡我去杭州玩,去火車站的路上,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他是個大學生,外語很好,許多老外都喜歡坐他的車,他一個月能掙一萬多呢!

70. 夢想是我們行動的起跑線,知識是我們前進的加速器,堅持是我們不停的步伐,智慧是我們成功的法寶。

100句好句好段摘抄

71. 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72. 人們常用“心有餘而力不足”來為自己不願努力而開脫,其實,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積極的思想幾乎能夠戰勝世間的一切障礙。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73. 如果不向太陽索取微笑,溫暖仍在太陽那裡,但我們會笑得更加自信從容;如果轉過身去發現了自己的影子,適當的躲讓,陽光便可穿越心靈,溫暖每一處身後的角落;如果攤開的掌心不能點落蝴蝶,那就緊握成拳揮動臂膀,給予力量;如果我不能夠微笑得燦爛,那就將臉投向燦爛的陽光,與陽光一起微笑,爛漫。

74. 父親是一本很厚的書,小時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親,但不懂其中的含義;隨歲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發生.我漸漸地瞭解了我的父親,他像水一樣,遇到障礙則氣勢更大,是一種遇到挫折則更加堅強的人.

75. 忍耐力較諸腦力,尤勝一籌。

76. 沒有清醒的頭腦,再快的腳步也會走歪;沒有謹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會跌倒。

77. 幸福是什麼?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閒、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幸福是……。

78. 什麼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麼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79. 沒有樂觀的生活態度,旅遊也會成為煩惱之行;沒有堅強的毅力,短暫的路程也會變成艱難的跋涉;沒有縝密的思考,簡單的問題也會成為難解之謎;沒有正確的思路,再好的機遇也會付諸流水。

80. 雁過長空,影沉寒水,雁雖無遺蹤之意,水亦缺沉影之心。可是雁過影沉,卻是不爭事實。

81. 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82. 人生中最大的樂趣是奉獻;思維中最美的花朵是智慧(之花);前進中最快的腳步是繼續;朋友中最好的記憶是笑聲!

83. 人生中最艱難的是選擇;工作中最困難的是創新;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

84. 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裡,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綵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幅幅美妙的圖畫。

85. 人生道路是一條螺旋上升的路徑,只有昂首闊步,靈活彎轉,才能上升至理想的峰頂。

86. 冬天的河干涸了,我相信,春水還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

87. 敢於面對困境的人,生命因此堅強;敢於挑戰逆境的人,生命因此茁壯。

88. 向父母索取愈少愈好,向社會索取愈少愈好;向書中索取愈多愈好,向智慧索取愈多愈好。

89. 春天邁開輕快地腳步走來了,百花吐豔,竹林有了生氣,陣陣清幽的竹香引來了翻飛的蝴蝶,於是靜謐的竹林變的熱鬧了!

90. 原野裡那鬱鬱蔥蔥的植物,叫我們絲毫感受不到秋天的蕭索,勃勃生機與活力仍在田間高山湧動。穀子的葉是墨綠的,長而大的穀穗沉甸甸地壓彎了昨日挺拔的脊樑;高粱仍舊那麼苗條,滿頭漂亮的紅纓揮灑出秋的風韻;那縱橫原野的林帶,編織著深綠淺黃的錦繡,抒寫出比之春夏更加豐富的生命色彩。

91. 包裝是房子富麗堂皇的外殼,包裝是醜婦手上絢麗的太陽傘,包裝是模特在舞臺上走出的一字貓步。

92. 莽莽紅塵,誰將韶光偷換,人也好,魂也罷,不過一抹塘荷影。

93. 經流年夢迴曲水邊看煙花綻出月圓。

94. 慾望就是這樣的東西:你越得到它就越感到不足,你越失去它就越感到知足。

95. 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96. 淡,是水與火的纏綿,火與水的較量,是碰撞,是交融,雖不互溶,卻能你給我溫暖,我給你清涼,相互依存,相互支撐,達到了完美的結合。人生,不溫不火的淡,是一種人生心態,慾望無止境,淡定而從容。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97. 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

98. 許多人完全知道要成功他們必須做什麼,但他們遲遲不願採取正確的行動。成功的祕密是這樣的:不要只是想著採取行動,而是要“採取正確的行動!”

99. 星空倒映在這洶湧的海面上,便隨波上下跳舞,時現時滅。

100.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