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頭雜文隨筆

水龍頭雜文隨筆

  我家衛生間的水龍頭壞了有一段時間了,怎麼關都關不緊,時常給我們來一個“嘀嗒、嘀嗒”的奏鳴曲。

  剛開始,是冷水那邊水龍頭關不緊,不停地漏水,後來,我索性把冷水閥關死了,只用熱水。可是,現在呢,熱水水龍頭這邊也開始漏水,熱水閥也關不住了。長久以來,被這個水龍頭弄得心煩意亂。

  每當我和女兒坐在飯桌前吃飯時,這種“嘀嗒”奏鳴曲就更為響亮,把女兒這位“低碳生活踐行者”弄得寢不安食,食不甘味,不停地催促我“媽,你趕緊把水龍頭換了吧?這麼不停地滴水,不是嚴重浪費嗎?我一聽見水的‘嘀嗒’聲就心煩意亂。”

  女兒催促了無數次,可一直都沒換。不是不想換,實在是不會換。去過幾家建材店裡,水龍頭很容易買到,但是,僅僅買了一個水龍頭,人家是不願意上門的'給換,自己又換不好。一拖再拖,湊合了這麼久,現在漏水的節奏加快了,實在無法再拖下去了。

  女兒給我下了“死命令”:無論如何,你今天都要把水龍頭給換了!

  怎麼辦呢?我坐在那兒冥思苦想。

  “對啦,二哥不是會這個嗎。給他打電話試試吧!”想了半天,終於找到了救星。

  “二哥,現在忙不忙?我家水龍頭壞了,不停地漏水,我先去買一個水龍頭,等你有空的時候,幫我換一下。”

  “好,我把手頭的活幹完就去。你不用出去買了,我馬上買一個帶過去就行了。”二哥答應的特別爽快。

  半小時不到,二哥就來到了我家。

  也沒坐下歇歇,就忙著去換水龍頭,由於學校開會,留他一個人在家忙,我就走了。

  不大一會兒,二哥打電話說,他買的水龍頭型號不對,它需要去店裡換一下,還需要一些其它工具,他去準備一下,回來再換。

  又是幾次三番地拿工具、換水龍頭,買水膠布……不知道二哥忙了多久。

  等我回到家時,一個嶄新的水龍頭赫然出現在衛生間的洗臉盆上,而,二哥已經不聲不響地回家了。

  一瞬間,溫暖在心頭鋪展開來,像一朵花兒,於無聲處綻放。

  女兒回到家,看著再也不會漏水的水龍頭,心花弄放。忍不住說“媽,有個哥哥真好,一下子解決了你的世界難題。”

  “是呀,有哥哥真好!”我也忍不住由衷感嘆。

  什麼是親人?親人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只需要一個電話,他就會來到你的身邊,幫你做一切事情,並且不求你任何回報。

  連一句“謝謝”也沒說,困擾我多日的難題,就這樣被二哥輕鬆解決了。水龍頭是他買的,我也沒說給錢,甚至,我沒有打電話給二哥說說客氣話。我知道,親人之間不需要這樣的客套。

  但,已經永遠記在了心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