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比烏斯圈記敘文

莫比烏斯圈記敘文

  “一條邊,一個面。哼!根本就不可能。”小禮堂裡不停地傳出同學們的爭論聲。今天,柴老師來給我們上一節“特別”的語文課。

  當我們聽到柴老師說:“一條邊,一個面,我用一張紙完成。”大家都驚呆了!要知道一張紙是有二條邊二個面,要像他說的那樣,莫非這是一張魔紙?要不,肯定是一張神奇的`紙?……

  咦?禮堂裡突然啞口無聲。只見柴老師動作利索地把紙條圍了起來,然後,將紙翻轉180度,再用雙面膠粘接,神奇的紙條就這樣誕生了。此時,同學們都很疑惑,這不像是一條邊一個面呀?柴老師讓我們在紙的中間點開始畫一條線,我們驚奇的發現,線在紙上繞了一圈後又回到了起點。柴老師告訴我們,這樣的紙條被稱為“莫比烏斯圈”。

  接著柴老師發問:我們在中間線剪一刀會會怎樣?我們議論紛紛,有的同學還爭論不休,應該還是一個圈吧?要不就是兩個圈…我想想這也對,那也可能,拿不定注意,心彷彿因為糾結而支離破碎了。最後我還是隨大多數人選擇了兩個圈,我想多數人的選擇應該不會有大的差錯。但最終的答案是一個大大的“x”。同學們都目瞪口呆了。這個結果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很多時候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的手中。做任何事要先思後行,不要隨大流,更不要盲目決斷。

  我像一顆沙漠裡的沙子,飢渴的吸吮著水份,又像一株剛發芽的嫩苗,貪婪的掠取著營養。時間飛逝,轉眼間60分鐘就過去了。真的要好好感謝柴老師,讓單調的語文課變成了生動的實驗課,不但使我們明白了莫比烏斯圈的由來,更讓我們體驗到了快樂學習的樂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