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感測器原理及應用的探討論文

光電感測器原理及應用的探討論文

  光電感測器原理及應用的探討論文

  摘 要 在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中,我們主要依靠檢測技術獲取、篩選和傳輸資訊來實現自動控制。光電感測器本身具有反應快、精度高、可靠性高等優點,而且其在測量速度方面較快,所以在自動測量領域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本文主要針對光電感測器的原理以及其應用等相關問題進行簡要探討。

  關鍵詞 光電效應;外光電效應;內光電效應;光電子

  在社會和經濟快速發展的背景下,資訊科技獲得了廣泛的應用,並在現代社會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很多人在得到資料後透過一系列科學的分析,加工,處理,才能正確認識和把握規律,促進科技工藝的發展。透過對資訊的自動採集和過濾,獲取有效的控制資訊,可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光電子和微電子技術的有效結合,形成了新的光電感測資訊科技,這一技術的應用,使精度更高,響應速度更快,是具有高可靠性和高精確度的光電感測器,並且能對錶格進行更靈活的測量,在自動檢測技術當中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光電感測器的應用可以實現對光學部件的有效檢測。

  1 光電效應理論基礎

  光電效應分為外部和內部光電效應光電效應。外部光電效應指的是表面電子的某些物件的光照射發生逃逸的現象,也稱為電光效應以外光電子效應。基於在光電元件上具有光電管,光電倍增管等光學效應的外部光電效應是指光對下一個物件造成影響時,原子的內部電子被釋放,但這些電子不會發生表面的逃逸現象,而是仍保持在所述主體的內部,從而使所述被攝體的變化的電阻率或產生電動勢。主要包括光敏電阻器,光電二極體,光電池等光電元件。在光電材料的光,電子材料吸收能量,如果電子的表面能吸收足夠的,電子將克服逃逸的束縛到空間,這是光電效應以外的外表面。

  因此,如果光電子逃逸面中,w不同的材料具有不同的功函式,入射光具有一定的頻率限制,並且僅當入射光的頻率大於該頻率的限制,將已光電子,否則力度不大,也不會有光電子,這個頻率所具有的上限我們一般把它稱為“紅色極限”。而光在電效應當中,價帶與正常情況下的那些半導體材料之間所具有的帶隙能量間隔在導帶之間,價帶電子不會自發如果透過轉換到導帶,使得導電半導體材料少得多的導電,但是,以某種方式與價帶電子提供能量,它可以被激發到導帶,形成一個載體,增加的方式的導電性時,光對於入射光的能量的激勵。例如,價帶電子將吸收這些具有很高能量的光子,並將其過渡到導帶之中,從而留下一個介質孔當中的價帶,這樣也可以形成一對可以用來導電的電子――空穴對。雖然沒有相關的逃逸電子或光電子形成,但是顯然有電氣效應是由於被光電效應中所產生的光。

  用於價帶到導帶的'電子躍遷,是有一定限度的入射光的能量,即ey=hv0=eg(v0是低頻率)或頻率小時石克事件的光比V比波長大於或更小。同時會發生與入射光的能量之間的電子躍遷是比較小的,不能使從價帶的光子轉變為導帶,該帶也可以是在子級結構躍遷內的

  房間。

  2 應用

  光電感測器可以檢測已被廣泛應用於光的變化量而引起的檢測技術,工業自動化和智慧控制等領域。在這裡,我們來說明這種感測器中的應用生產和生活。

  2.1 光隔離器

  所謂光隔離器一般是由一個發光的二極體或者光電電晶體在同一封套的組合物進行安裝而成的。發光二極體的光敏電阻器,發光二極體光電電晶體。其中發光二極體的光電電晶體是被最廣泛使用的,經常在隔離一般訊號中使用;發光的光敏可控矽電源隔離的駕駛情況下使用二極體;發光二極體或在直接驅動低功率負荷的場合中使用的達林頓複合管。

  2.2 文具計量電路

  2.3 條碼掃描筆

  當掃描條形碼筆尖上移動,如果遇到黑線,所述發光二極體的光就會由黑線被吸收,光電電晶體不接收反射的光,高阻抗電流乾旱,在橫截面中比狀態由於當由發光二極體發出的光,被反射到光電電晶體的基極的顏色空間滿足,光電電晶體導通,整個條碼掃描之後,條形碼到光電電晶體的電脈衝訊號,將訊號放大,脈衝列的形成後成形,然後透過計算機處理,以完成的條形碼資訊的識別。

  2.4 光電探緯器

  光電探測器在緯紗織機用檢測器,以確定是否斷裂時在噴射緯紗效果的進步,紅外發射紅外光,經緯線反射的接收到的光電池,如果沒有接收到電池中的光的反射訊號,則緯紗已破裂,因此光電池的輸出訊號,經過隨後的電路放大,脈衝整形,並控制機器的正常操作是開啟還是關閉報警。

  因為緯紗非常薄,並向前擺動,漫射光的生成,減弱了反射光的強度,並伴有背景的雜散光,因此要求塞具有高的靈敏度和解析度,為此,利用紅外線LED高電流小電源脈衝佔空比,它將確保發光管的壽命,而且在瞬間射的光,以提高檢測靈敏度。

  3 結論

  一些廣泛運用的光電感測器仍等著我們去研究,去探索,如在太陽下,還不能很好看清手機和電腦的顯示,那麼我們就可以用它來更改手機的感光器件和螢幕亮度,同樣的,空調調節,可以紅外線檢測自動調整到舒適的溫度的身體,當溫度過高或過低時,開啟空調即可調整到人的舒適範圍溫度,由此可見,光電感測器將會使我們的生活更方便。

  參考文獻

  [1]張夢欣.自動檢測與感測器應用[M].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

  [2]李科傑.自動檢測與光電感測器的應用[J].現代感測技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