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自己做主這些事》的讀後感

《讓孩子自己做主這些事》的讀後感

  這些事情讓我們自己做主吧。

  一·像享受陽光一樣享受遊戲

  首先,遊戲有利於我們身體的發育。此次,遊戲促進我們的智力發展。第三,遊戲有利於調節我們的情緒。第四,遊戲促進了我們社交能力的發展。第五,遊戲能增強我們的自信心

  遊戲對於我們的重要性,就入陽光對幼苗一樣。沒有陽光的照耀,幼苗不會成長為參天大樹;沒有遊戲的滋味,我們就不可能成長為棟樑之材。

  二·我們的空間由他“折騰”

  屬於我們的空間應該由我們來做主,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設計,佈置。

  三·向野花一樣自然生長

  把生活小事交給我們做主,自由打理,這實在是鍛鍊我們生存能力的絕好途徑。

  四·“壓歲錢”由我們支配

  “壓歲錢”既然是發給我們的,那麼無論多少,我們就是這些錢的“主人”,怎麼花這筆前,自然應該由我們自己做主。

  五·允許我們有間“心靈小屋”

  也許我們的.“不許打擾”“不得擅自如能”的措辭不夠禮貌,但是,當我們心靈獨享的時候,明智的父母理應尊重我們,不輕率地去驚擾我們的“心靈小屋”,讓我們真正到“我的成長我做主”的自由。

  讓我們自由成長,快樂成長,我的成長我做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