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奇峰》的讀後感

《飛來奇峰》的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繪本叫《飛來奇峰》。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高僧,他整天瘋瘋癲癲的,不守教規,人們叫他“瘋和尚”,其實他是一位得道高僧。據說,在很久很久以前,蛾眉山有一個會飛小山峰,每次在它飛得過程中,都會給老百姓帶來災難,就在這一天,我們前面提到的這位瘋瘋癲癲的`高僧算到這個小山峰今天中午又要飛了,他連忙通知一個臨山小村莊的居民,可是在人們心目中他只是一個瘋瘋顛顛不守教規的瘋和尚,沒人相信他 。

  正巧有一家正在娶親,瘋和尚急中生智背起新娘子就跑,新娘子大聲呼救,驚動了全村人,全村人紛紛拿上武器朝瘋和尚奔去,瘋和尚跑出一兩裡地才把新娘子放下,只見全村人全都趕來,再看後面是塵土飛揚,一座山峰落在了村子裡。人們這才知道瘋和尚的用意,紛紛向瘋和尚賠禮道歉,並向他致謝。大傢伙在山腳下雕刻了五大鎮山神,定住了這個飛來峰。

  透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人不能只看外表,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另外在關鍵時刻利用身邊一切有利條件儘量將這件事情做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