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多和少教案

認識多和少教案

  多和少是生活中的基礎常識,也是數學中的重要概念,下面就是小編為您收集整理的認識多和少教案的相關文章,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分享給更多小夥伴哦!

  認識多和少教案

  教學目標

  1.使幼兒能將上下兩組物體建立一一對應的聯絡,並能熟練地說出兩組物體是一樣多或不一樣多(多一個或少一個)

  2.發展幼兒初步的分析、比較能力

  3.培養幼兒口語表達能力。

  活動準備

  小盤子、橡皮泥若干。小盒、小積木、貝殼若干。小兔跳磁帶、小兔頭飾若干。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師:昨天我見到小兔子,它說要和它的夥伴到我們小班來作客。我們為他們準備什麼好吃的呢?

  小朋友:我想準備蘋果;我想準備香蕉;我想準備蘿蔔……

  師:那我們就為小兔子準備蘿蔔吧。可是這兒沒有蘿蔔,怎麼辦呢?

  小朋友:做蘿蔔;拔蘿蔔;捏蘿蔔……

  師:小朋友的主意都很好,這裡有橡皮泥,我們就動手捏蘿蔔吧(發給每人一個盤子、橡皮泥)。

  小朋友邊捏蘿蔔邊跟著老師說兒歌:“捏、捏、捏蘿蔔,團一團、搓一搓,捏出‘小尾巴’。蘿蔔做好啦。”

  師:現在我來當檢察官,檢查一下是不是每個盤子裡有一個蘿蔔。好,每張桌子上,蘿蔔不多也不少,盤子不多也不少。請小朋友看一看,比一比蘿蔔和盤子怎麼樣?

  小朋友:盤子和蘿蔔一樣多。(請小朋友跟老師重複兩遍“蘿蔔和盤子一樣多”)

  二、 基本部分

  師:誰來啦(開門)?噢,是小兔子們。

  (互相同好)

  師:(面向小兔子)我們班小朋友聽說你們要來可高興了,特意為你們準備了許多蘿蔔。小朋友們,請把蘿蔔送給小兔子吧。

  兔:謝謝小朋友們。

  師:把蘿蔔分給小兔子,每隻小兔子一個蘿蔔。好,現在每隻小兔子都有了一個蘿蔔。呵,還剩下這麼多蘿蔔,小朋友比一比,蘿蔔和小兔子什麼多,什麼少呀?

  小朋友:蘿蔔多,小兔子少。

  師:對,“蘿蔔比小兔子多,小兔子比蘿蔔少”,跟老師說一遍(慢點說)。小兔子也為小朋友們帶來了禮物。

  兔:夥伴們,我們把禮物送給小朋友吧(送禮物)。

  師:哦,送給每個小朋友一個小盒子。請開啟盒子,看看裡面有什麼呀?

  小朋友:有貝殼和積木。

  師:是漂亮的貝殼和積木,積木是小朋友最愛玩的,貝殼還可以貼上許多小動物。小朋友一定喜歡。

  師:小兔子送禮物給我們還有一個要求,請小朋友把積木擺成一排,再把貝殼也擺成一排,一個貝殼對著一塊積木,看誰擺得整齊。

  我還要再當一回檢察官,看看都擺好了沒有。好,現在請你們仔細看看自己擺的',數一致,比一比,你發現了什麼,勇敢地站起來說一說(指導個別幼兒)。

  A小朋友:積木多,貝殼少。

  B小朋友:我的也是積木多,貝殼少。

  ……

  師:(面對全體)他們都說積木多,貝殼少,你們看一看自己擺的,跟他們說的一樣嗎?(小朋友:一樣。)那麼誰用完整的話說一說,積木比貝殼多幾個,貝殼比積木少幾個?

  G小朋友:積木比貝殼多一個,貝殼比積木少一個(多請幾個小朋友說)。

  師,他們說的真對。“積木比貝殼多一個,貝殼比積木少一個。”跟老師說兩遍(慢點說)。

  三、結束部分

  (一隻小兔子與教師說悄悄話)

  師:剛才小兔子說,它們特別喜歡小朋友,想請你們和他們一塊到外邊去玩,好不好?

  小朋友:好!好!

  師:現在我們學小兔跳,跟小兔子一起到外面玩去吧(隨兔跳音樂出活動室)。*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