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器中班歌唱活動教案

計算器中班歌唱活動教案

  活動目標:

  1、能根據教師示範問句,合著曲調唱出答句。以問答式的唱歌形式學會演唱歌曲。體驗問答式歌唱的樂趣。

  2、理解歌詞內容,會進行簡單的創造。

  3、在探索活動中,運用邏輯思維完成歌唱活動。

  活動準備:

  1、音訊《動物問答歌》。

  2、課件:靈巧的'工具和聰明的人。

  3、計算器實物。一些比較常見的工具:卷筆刀、橡皮擦、剪刀……

  活動過程:

  1、引趣:

  以唐老鴨的動物問答歌節選段調動幼兒的興趣。

  師:你們看,誰來了。唐老鴨今天想給我們出難題了,你們會嗎?

  什麼兩條腿,什麼四條腿,什麼六條腿,什麼八條腿,什麼沒有腿?

  雞鴨兩條腿,貓狗四條腿,蜻蜓六條腿,螃蟹八條腿,蟒蛇沒有腿,蜈蚣肚子下面全是腿。

  2、練聲:

  師:"現在輪到你們了,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念唱式問答。什麼動物真是小?小老鼠呀真是小。

  什麼動物叫喵喵?小花貓呀叫喵喵。

  師:"這個難不倒你們,那再來一句。"師:"看看有這麼多工具呀,你們都知道嗎?我要開始提問嘍。"(展示靈巧的工具)什麼工具真有用,(卷筆器)呀真有用。(請個別幼兒說--集體說)師:"我還要問,你們準備好了嗎?"

  3、提趣:

  師:"聰明的小朋友,你們真的很棒,我這還有一個問題需要你們一起來幫我解決。"

  4、解決問題:

  師:"你們想一想誰能來回答,一邊仔細聽問題,一邊動腦筋好好想。"請個別幼兒來試試。

  提問:"你們用什麼方法可以知道二加三等於幾?""什麼工具只要一按電鈕就可以知道二加三等於幾?"(出示計算器)

  5、合作問答:

  師:"你們現在能完整地回答我了嗎?"教師完整地用提問方式演唱,幼兒嘗試完整地回答。

  師:"我覺得小朋友可真聰明啊,你們是不是也想老考考我呢?"幼兒提問,教師完整地演唱。

  幼兒間相互問答式演唱。

  6、延伸創作:

  師:"我覺得老是這個問題也不好玩,我們來想點別的問題吧?"師:"除了計算機真靈巧還有別的嗎?它們又會做些什麼呢?"請幼兒自由選擇一個工具,玩一玩,並嘗試創編活動。幼兒間互相練習用自己的工具問答。(引導,拿同一種工具的幼兒在一起探索。播放計算器伴奏帶為背景音樂)

  7、結束活動:

  今天唐老鴨可高興了。我們班的小朋友可真聰明,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你們。那麼下次再見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