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在初中地理教學的應用論文

資訊科技在初中地理教學的應用論文

  一、資訊科技的廣泛性

  21世紀是網路時代,資訊科技作為網路的工具,給大家帶來了很多方便。如何把資訊科技運用到初中地理教學中,首先需要電腦教學,把真實的圖片呈現在學生面前,有利於學生在大腦中形成對地圖、地形、地貌的輪廓,方便記憶學習。資訊科技的廣泛性適用於地理這門特別的學科,擺脫了原來單一的講課模式。資訊社會,資訊量比較大,資訊科技的應用是非常重要的。在新教學模式下,老師應該培養學生的大腦創造力。地理這門學科範圍比較廣,不僅有中國地理,還有世界地理。學生學習地理知識,必須有很強的大腦創造力。學生的想象力豐富,運用資訊科技帶來的便利條件,更好地把它帶到學習生活中。在新課標的要求下,讓資訊科技和地理知識相結合,新的教學模式的形成,有利於新的教學活動的實施。

  二、網路平臺的運用

  網路是一個虛擬的世界,但對於初中地理這門學科,它把地理變得更加真實了。上網搜尋地球的輪廓,詳細的圖片、資料一下子就出現在學生的眼前,方便學生更好地理解地理知識。網路平臺的運用,給老師的教學帶來了很多好處。不僅更好地把老師的教學方法展現在學生面前,還有利於老師和學生的交流。新的教學模式需要老師與學生的合作。地理這門學科,其實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在新的教學模式下,需要老師多進行實驗研究。把地理教學帶到生活中來,聯絡實際生活。生活帶入教學,地理就是生活,讓學生輕鬆學習地理。初中地理教學是初級地理教學,也是學生學習地理的基礎。打好基礎很重要,這就需要在新課標教學模式下,利用電腦教學,把網路平臺帶給學生,讓學生廣泛利用並學習。

  三、運用資訊,實際操作

  把資訊科技帶到地理課堂,這是一個落實新課標的過程。地理知識有些是比較抽象的,比如介紹地球。在課堂上,老師應該把地理知識活學活用,不僅讓學生學到知識,還開闊了視野。學生應該學會實際操作,利用網路平臺,把地理課堂氣氛帶動起來。比如老師可以讓學生做幻燈片來展示所要學習的地理知識,展開知識競賽,學生積極學習地理知識,對新模式進行肯定。新的教學模式,就是為了把知識變得更加靈活。運用先進的技術,讓學生投身到輕鬆的學習環境中。學習地理在初中生眼裡不再那麼抽象了。地理屬於文科,需要大腦的`記憶。資訊科技與地理教學相結合,提高了學生的想象力。知識變得不那麼複雜化,而是形象地展現在學生面前。輕鬆完成上課教學的內容,讓地理學科更接近實際生活。沒有完美的人和事,中國的教育模式存在著不足。在新教學的模式下,把資訊科技運用到初中地理的教學中。受益的不僅僅是學生,也減輕了老師的教學任務;提高了課堂效率,把初中生的積極性帶動起來。這也是廣大家長希望看到的。還有一點就是資訊科技的硬體設施也需要學校和教育機構的大力支援,為了學生的未來,需要共同努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