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肺炎寫日記三年級

新型冠狀肺炎寫日記三年級

  新型冠狀肺炎寫日記三年級1

  春節是我國最隆重的傳統節日,也是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的節日,因為過春節時我們可以放鞭炮、收壓歲錢,可以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吃美味的大餐。然而,今年春節期間,一種名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造訪,打破了這份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殘酷的病毒威脅著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它的傳播速度異常迅速,使人們一度陷入焦慮、恐慌之中,家家戶戶都大門緊閉,昔日繁華熱鬧的街道變得冷冷清清。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也悄然拉開了帷幕,在這生死攸關之際,全國各地湧現出了很多令人敬佩的醫護工作者,他們惜別家中團圓的老小,義無反顧地奔赴在抗疫第一線。他們,每天穿著厚厚的防護服去治療病人,由於防護服不透氣使他們全身大汗淋漓,但他們沒有半句怨言,他們用血肉之軀為人民鑄就著生命的安全防線。

  還有這樣一位爺爺,已經84歲高齡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他依然掛帥親征,與時間賽跑,與病毒抗衡,鍾爺爺的挺身而出就像是旱災裡的一場及時雨,他滋潤了人民的心田,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希望。鍾爺爺這種臨危不懼,有勇有謀,盡職盡責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榜樣的力量激勵著我們前行,我們青少年也要發奮讀書,用知識和學問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將來做一個像鍾爺爺一樣頂天立地的國家棟梁。

  我堅信,從現在起,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聽從鍾爺爺的防控防疫指揮,同舟共濟,勇往直前,疫情一定會逐步抑制,勝利的曙光一定屬於我們!

  新型冠狀肺炎寫日記三年級2

  這個特殊的春節,註定意義非凡,對於每個孩子來說亦是如此。

  疫情面前,如何陪伴好孩子,是“宅在家”的每一位父母繞不開的話題。有父母自創形式百樣的趣味休閒活動,與孩子一起度過親子時光;有父母趁此為孩子講一講敬畏自然的重要性……其實,父母做好防範,自覺遵守防控各項要求,就無形中為孩子樹立起榜樣。平日裡許多父母希望能夠找到培養孩子社會責任感的“靈丹妙藥”,讓孩子成為最好的自己,在這段特殊的時光裡,告訴孩子在家裡做些什麼可以來支援疫情防控,向身邊堅守崗位的叔叔阿姨表達祝福和敬意,就是對感恩與擔當意識的一種喚醒。

  珍惜健康、做好公民、敬畏自然、懂得擔當,是我們抗擊疫情的“良方”,也是人生路上至為珍貴的財富。此時此刻,每一位父母都可以透過以身作則、循循善誘,來將這些美好品質傳遞給孩子。在這個意義上,每一位父母,都可以是孩子眼中驅除疫情的“英雄”。

  應對疫情,信心比黃金還珍貴,從孩子們的眼中,我們常常能感知這熠熠閃光的'希望。抗擊疫情,驅逐寒冬,守護春天。等疫情消除,春暖花開的時候,自信、無畏、感恩等充滿溫情與責任的氣息,將流淌入孩子的心間。我們對此深信不疑,且充滿期待。

  新型冠狀肺炎寫日記三年級3

  春節前,媽媽告訴我:“現在出現了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國家還沒有研發出針對這種病毒的藥品,所以我們要少出門。”自這以後,我發現爸爸像是變了一個人。

  我的爸爸是一名醫生,在聽說疫情出現的時候,我就很少能見到他了。每次他回家,也只是在家待30分鐘。我把他叫做“30分鐘爸爸”。

  “叮咚”門鈴響了。

  媽媽說:“肯定是爸爸回來了。”我和弟弟百米衝刺跑到門口,給爸爸開門。他一進屋,我馬上拉著弟弟離爸爸兩米遠,爸爸看著我們笑笑,開始給自己消毒。等爸爸“處理”好自己進屋後,我們家就像菜市場熱鬧起來。

  爺爺笑眯眯地給爸爸倒了杯熱茶,3歲的弟弟像一隻開心的猴子,在沙發上蹦噠。媽媽和奶奶高興地從廚房端出熱氣騰騰的飯菜,爸爸每次回來都趕不上飯點,只能獨自坐在餐桌前吃飯。看著爸爸獨自吃飯的背影,我很心疼他。“30分鐘爸爸”的背影又像一座高山,阻擋著危險的“千軍萬馬”,又安全,又溫暖。

  我知道爸爸每天與病人面對面近距離地接觸,擔心衣服上沾有病毒,怕傳染給我們,他是想保護我們,全家人都很支援他的工作。爸爸吃完飯後又馬不停蹄回醫院接著加班了。

  我們家的戰“疫”口號是:勤洗手,多喝水,外出戴口罩,最好不出門。

  新型冠狀肺炎寫日記三年級4

  然而2020年的春節卻完全不一樣,一場不見硝煙,不聞炮響的戰爭打響了,不宣而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而至,各地各部門積極響應,共同對抗疫情。白衣天使們,志願者們。許許多多奮戰在一線的勇士們,他們作為生命的逆行者,開啟了2020的新篇章。

  作為少先隊員的我也應該積極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今年過年,不串門,不聚餐,督促家人做好衛生防疫,不得已去公共場所必須規範戴好口罩,使用過的口罩按規定丟入“有害垃圾“桶。注重個人衛生,常通風,勤洗手,不隨地吐痰,打噴嚏咳嗽時應做出正確遮擋。在家開展學習,加強鍛鍊,保護野生動物。

  2020年的鐘聲已經敲響,萬紫千紅的春天已經不遠了,我想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戰役“,迎來我心中美好的2020!

  新型冠狀肺炎寫日記三年級5

  開學的鐘聲即將敲響了,可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嚴峻,時刻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為了響應國家的號召,現在我們大家都自覺地在家裡實行自我隔離。

  雖然學校宣佈推遲了開學時間,我們不能及時返校學習,但是我依然沒有忘掉學習,而且2020年我們需要向學習發出最勇敢的挑戰。也許有人會說,不能上學我們怎麼學習呢?但我覺得,在家中的這段時間,我們仍然可以進行有效率的學習,在認真完成寒假作業的基礎上,我們可以學習學校向我們推送的電子課本。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我們還可以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為新學期的學習做好充分的準備。

  同學們,我們要珍惜在家中的寶貴時間,專心學習。要做到人在家裡,心在學習中,不要因為一時的疫情而有絲毫放鬆學習。這樣,疫情解除的時候,我們就一定能以更好的姿態投入新學期的學習中了。

  說來也巧,當我靜下心來做作業的時候,病毒也好像沒有那麼可怕了。這是我的妙招,一般人我不告訴他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