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防控2020新型冠狀肺炎手抄報

關於防控2020新型冠狀肺炎手抄報

  防控疫情從我做起作文

  新型冠狀病毒,可怕!新型冠狀病毒,恐怖!新型冠狀病毒,讓全國人民談之色變!一個本應讓人期待的寒假,一個本該喜慶祥和的春節,因為它的到來,我們全家人都眉頭緊鎖,一直呆在家裡,哪裡也沒去。媽媽說,我們這樣做,是為了不給社會添麻煩,不給醫務人員添負擔。因為此病毒傳染性極強,且傳染後有潛伏期,不會馬上發病,發病後卻有可能奪去人的生命,所以它讓人恐慌!但是,就像鍾南山爺爺說的.,只要我們積極配合,做好防範措施,不給病毒傳染的機會,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怎樣才能做好防範措施呢?

  1、不出門、不串門、不聚餐。實在免不了要出門時,必須要正確佩戴好口罩。

  2、避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避免近距離接觸任何有感冒症狀的人。

  3、勤洗手,屋內常通風。

  4、吃熟食,不吃野味。

  5、咳嗽、打噴嚏時要用紙巾掩蓋口鼻,不隨地吐痰。

  6、加強鍛鍊,早睡早起,提高自身免疫力。

  最後,我還要鄭重其事地提醒大家:防疫關鍵時期,我們老老實實呆在家裡,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在這期間,我希望大家也像我一樣,一直呆在家裡不出門,不給病毒可乘之機,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加油,同胞!加油,我的祖國!同學們,讓我們攜手行動起來,從我做起,有序參與,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近訪問